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港台 > 正文

日籍女粉丝辱骂萧敬腾 被判罚17.5万登报道歉

港台 新浪娱乐 2017-10-24 09:15:02
[摘要]法官认为萧敬腾的演艺机会及林有慧的经纪合约,并未因此遭受明显实质损害,所以仅判决赔偿萧、林各11万元人民币,另须登报道歉。

萧敬腾粉丝

萧敬腾粉丝

萧敬腾和经纪人

萧敬腾和经纪人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 日籍女子荫山友纪(Yuki)原是艺人萧敬腾[微博]的粉丝,但她2013年10月起在微博张贴萧敬腾与经纪人林有慧(Summer)照片,还用“台湾败类”、“丑恶的女人”等字眼攻击两人。刑事部分,荫山友纪已被依加重诽谤等罪判拘役90日,得易科罚金定谳(注:易科罚金,是指被判处短期自由刑的犯罪分子,符合刑法规定条件,准以罚金替代自由刑执行,折抵的罚金完纳后,原判自由刑就认为已经执行的制度。)。民事部分,萧、林向荫山友纪各求偿6000万台币(约1315万元人民币)、3000万元台币(约657万元人民币),法院今(23日)判荫山友纪须赔萧50万台币(约11万元人民币)、林女30万元(约6.5万元人民币),并登报道歉。


  对于被控诽谤,荫山友纪在审理时辩称自律神经失调症,长期服药导致健忘、神智不清,不记得有写微博,但法官认定她写微博时出于自由意识,而她贴上萧、林照片,影射萧和自己有一夜情,并谩骂“台湾败类”、“马夫”、“会骗财骗色”、又骂林女“丑恶女人”等语,确实贬损两人名誉。

  法官认为萧敬腾是影歌双栖艺人,拥有大批粉丝,而林有慧是多名知名艺人的经纪人,却遭荫山友纪贴文谩骂诋毁,且受媒体广泛报道,不过,萧的演艺机会及林的经纪合约,并未因此遭受明显实质损害,所以仅判决赔偿萧、林各50万台币(约11万元人民币)、林女30万元(约6.5万元人民币),另须登报道歉。另一方面,荫山友纪先前反控萧、林妨害名誉,另指萧的经纪公司收了她200万元港币(约170万元人民币)赞助,事后萧却阻挠、没配合慈善活动,控告经纪公司求偿150万元台币(约32万元人民币),但均已败诉确定。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粉丝 辱骂 萧敬腾

上一篇:罗志祥大谈爱上周扬青的原因 还预告了婚讯 下一篇:张柏芝穿鱼尾纱裙美艳四射 性感露背很仙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