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好牌被打烂? 吴彦祖综艺首秀《房子》惹争议

大陆 网易娱乐 2017-10-31 08:48:16
[摘要]吴彦祖和冯德伦近2年一直在一起发展事业,合开影视公司,作品包括吴彦祖当男主角、冯德伦当武术指导的美剧《荒原》。”  节目中,吴彦祖谈到友情的开端:“我们拍《美少年之恋》时不是那么喜欢对方,他可能忌妒我比他帅。

\

  《漂亮的房子》

\

  吴彦祖新节目干活累到汗如雨下

  据台湾媒体报道,最近大陆荧屏流行“慢综艺”,又一档该类型真人秀《漂亮的房子》在浙江卫视开播,6人组成的明星施工队到各地建房子,而队长竟是香港艺人吴彦祖。节目首播看点颇多,基本围绕吴彦祖和冯德伦的日常相处。但吐槽点也席卷而来,包括逻辑乱、节奏慢、专业性差……不禁让人担心,一手好牌又被打烂?

  论“盖房子”的专业实力,吴彦祖经得起考验。他是美国俄勒冈大学建筑系的高材生,曾在1994年夺得加利福尼亚建筑大赛亚军。要不是被杨凡发掘拍了《美少年之恋》,进入娱乐圈,他一定是优秀的建筑师。

  吴工谈建筑头头是道

  参加《漂亮的房子》,并非吴彦祖首次盖房。汶川地震时,他就曾到灾区协助建房;妻子Lisa在非洲有套小房子,装修也由吴彦祖承包;他在香港有自己的木工坊,曾在微博晒出花2天做的鞋柜。

  《漂亮的房子》中,吴彦祖变身“吴工”,谈起建筑头头是道。首期节目改造的是徽派建筑,吴彦祖在整体设计很有想法,当年轻人拒绝老瓦片时,他说:“年轻人,老东西还是很好,没必要所有东西都是新的!”他的手绘设计图画得有模有样,冯德伦忍不住称赞:“你还是有一点才华。”实操方面,吴彦祖的测量、削木等技能非常娴熟,在6位明星里专业度最高,所以当了施工小分队队长。

  先前吴彦祖从未参加大陆真人秀,《漂亮的房子》头一回将一个鲜活的“吴工”摆在观众面前:一方面,他铁面无情,严肃投入;另一方面,他又能用纯真的笑容为队员和观众传递温暖。

  吴彦祖和冯德伦近2年一直在一起发展事业,合开影视公司,作品包括吴彦祖当男主角、冯德伦当武术指导的美剧《荒原》。在加盟《漂亮的房子》之初,冯德伦被问到是选有趣的高晓松,还是选无趣的吴彦祖时,冯德伦答道:“吴彦祖很有趣,我也很有趣。他绝对是我见过的最靠谱的男人,当然要选吴彦祖!”

  节目中,吴彦祖谈到友情的开端:“我们拍《美少年之恋》时不是那么喜欢对方,他可能忌妒我比他帅。”冯德伦也无缝接话:“当年大家都觉得自己帅,直到后来拍了《特警新人类》,遇到更帅更酷的谢霆锋,我们两个比不上他,所以就做朋友了。”

  可能和吴彦祖的成长环境有关,吴彦祖喜欢独立自主,能和他平起平坐的女性。伊一和唐艺昕[微博]不了解吴彦祖的心理,吃晚饭的一句“男神”,吴彦祖立刻纠正,不要叫“男神”都是普通人。

  情节遭质疑有意设计

  虽然有2位帅哥担纲,但节目口碑却不理想。有观众反映,整期节目没有贯穿始终的逻辑,就连明星承担的任务与总体工程的关联都没有说明。

  其次,剧本痕迹明显,一些场景的拼贴让观众质疑“这不是录真人秀,而是在拍戏”。还有观众发现:“剪辑没有顺序,唐艺昕一直在换衣服,换了几套之后又回到了第1套。”另外,节目一开始,老房子中出现了谢霆锋的海报,联系到吴彦祖、冯德伦讲到《特警新人类》的梗,也被观众质疑是有意设计。

  可能是吴彦祖的主角光环太强,第1期节目的大半镜头都给吴彦祖,不仅让两位新人成炮灰,就连冯德伦、唐艺昕、伊一的存在感都很低。

  有观众把节目与同为“慢综艺”的《中餐厅》比较指出,对吴彦祖、冯德伦的友情表达,与赵薇、黄晓明不相上下,但后者“大厨”张亮、“吧台小妹”周冬雨、“洗碗小妹”佳佳无论任务分工,或人设打造都更有章法。此外,虽然吴彦祖和冯德伦贡献不少兄弟梗,但两人说普通话有些别扭,语法混乱,也占用了不少时间。

  明星施工队不专业

  《漂亮的房子》播出后,也有人吐槽明星施工队不专业,居然穿着礼服锄地。此外,房子、设计、建造的镜头太少,让想看“明星版《交换空间》”、“明星版《梦想改造家》”的观众大失所望。

  节目组虽然安排设计师庄子玉,替明星解决建房子碰上的问题,但给他安排的专业讲解镜头,却少之又少。对此,有观众吐槽,“别总拍明星锄地、做饭、砍竹子。我们要看他们建房子!”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吴彦祖 冯德伦 漂亮的房子

上一篇:张子萱晒搞怪视频提前过万圣节 满满少女风 下一篇:《歌手》退赛?GAI被曝已回重庆 身体扛不住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