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看似柔弱的佟丽娅 原来是最坚强的"儿子娃娃"

大陆 高能E蓓子 作者:高能E蓓子 2017-11-16 20:34:35
[摘要]俞敏洪、张杰、杨紫、马原等一众名人都登台演讲,但最养眼的,还是压轴登场的“儿子娃娃”佟丽娅。在这次“星空演讲”上,很女神范的佟丽娅,说了一个地道的词:“儿子娃娃”。

  昨天,一年两次的《星空演讲》如约而至,这一次我们也受到了邀请。

  俞敏洪、张杰、杨紫、马原等一众名人都登台演讲,但最养眼的,还是压轴登场的“儿子娃娃”佟丽娅。

\

  在这次“星空演讲”上,很女神范的佟丽娅,说了一个地道的词:“儿子娃娃”。

  在新疆,这是一个表扬人的词,在佟丽娅成长的不同阶段,她对这个词有不一样的理解。

  外表柔弱的佟丽娅,其实从小喝鹿血吃鹿肉,还骑着和马一样高大的梅花鹿长大。

  这个时候的她,觉得不怕苦、不怕黑、不怕冷、不小气、能大碗喝酒、大口吃肉就是“儿子娃娃”,所以她从不允许自己一点事就哭哭啼啼。

\

  童年佟丽娅,确实有点野丫头的本色

  12岁,佟丽娅坐在拉货的大卡车上离开了老家伊宁,一路的冰川和悬崖峭壁,以及即将到来的新世界,无一让她感到恐惧、紧张、好奇。

  这时的她,认为离开爸妈去乌鲁木齐看世界就是“儿子娃娃”。

\

  音乐天赋对于新疆女孩佟丽娅,那就是长在身上的本能。

  佟丽娅说,她小时候摔个跤都得跳个舞蹈动作再爬起来,但是她也隐约觉得,除了跳舞,或许自己漫长的人生还能有别的可能性。

\

  于是20岁的佟丽娅,扛着一袋子馕到北京闯荡去了,和十六七岁的学生一起考中戏。

  这袋子馕给了她无穷底气,“大活人还能给饿死?咱有馕,能吃一个月呢!”

  她甚至觉得自己就像一块“馕”,坚韧不失柔软,平凡不失精彩。

\

  丫丫与她的馕……

  操着一口“孜然味的普通话”,她在考场上念了一首席慕蓉的诗《一颗开花的树》,最后如愿考入央戏。

  这个时候,她觉得在北京打拼、往前冲、敢冒险,天不怕地不怕就是“儿子娃娃”。

\

  现场还原了一遍席慕蓉的诗: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候

  可是顶着一张少数民族脸,她的演艺之途并不顺利,甚至差点被打回原籍。

  为了不被定型,她几乎什么类型的戏都接,意图塑造不一样的女性形象——

  比如绝艳的古装美人赵飞燕。

  《宫》里腹黑却让人恨不起来的年素言。

  还有《产科医生》里饰演需要专业沉淀的精英女医生。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她将复杂的专业台词和定义原理背得滚瓜烂熟。

\

  《平凡的世界》里的田润叶,更是她努力争取来的角色。

  这部剧拍摄周期长达一年多,而且拍摄环境艰苦,当时很多人看来简直是自讨苦吃。

  佟丽娅不愿意计较这些,她对这部作品有着纯粹的喜欢,“如果喜欢一个角色还要瞻前顾后,还怕苦吃,那我还算是儿子娃娃么?”

\

  长着一张仙气的脸,偏要演“土一点”的角色

  最后,她演活了看似柔弱实则执拗激烈的田润叶。剧中有一句台词她认为是她的生活写照———

  “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

\

  而她的努力也没有白费,田润叶一角,让她斩获了金鹰大奖。

\

  然而,比佟丽娅当演员更受人关注的,是她的情感婚姻。

\

  14年1月16日,佟丽娅和陈思诚大婚,据说陈思诚为此猛砸1500万元,举办了豪华婚礼。

\

  只是婚姻经营路漫漫,今年陈思诚被拍到出轨。

\

  随之而来的,是佟丽娅也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

\

  许多人认为,佟丽娅有骨子里的自卑,在对待婚姻这件事上,她的做法不够“霸气”。

  但是,她也只是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而已。人人都爱看狗血,而佟丽娅并没有把自己的婚姻演绎成一出狗血闹剧。

  所以她的选择是,坚强起来,重新开始。

\

  以一种优雅的姿态,换了更简洁利落的造型,全心投入工作,低调而利爽。

  在佟丽娅的身上,你看不到苦情的怨艾。

\

  她用自己的态度告诉大家,丫丫一如既往坚强,不会随便被击垮。

\

  “200多年前,我的锡伯族祖先从东北艰难地跋涉到了新疆,一代一代为国戍边,繁衍至今。就好像我们离开了熟悉的自己,总会进阶成一个新的自己一样。”

  现在的她认为,有勇气、敢承担、对世界仍然有热情,有好奇、有责任心才是“儿子娃娃”。

\

  所以,在这一次星空演讲舞台上,佟丽娅成为压轴嘉宾。

  因为她站上台,自带的是强大自信的气场,从她的故事里传递出来的,也是非常具有力量的、充满励志感的女性形象。

  ——“只要你拿出勇气热情和担当,在人生的另一端一定有无比美丽的风景在等着你。”

  愿丫丫的人生感悟,能对你我有所启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佟丽娅 腹黑 儿子娃娃

上一篇:王晓晨:和张嘉译拍恋爱戏不尴尬一直很有默契 下一篇:《歌手》退赛?GAI被曝已回重庆 身体扛不住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