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14岁获金马奖双提名 文淇:想成为波特曼

大陆 新浪娱乐 2017-11-25 11:22:54
[摘要]年仅14岁的小演员文淇凭借《嘉年华》和《血观音》两部影片,为自己的电影之路创造了一个惊艳的开篇。文淇:其实就跟一般人一样,去接到通知,然后试戏面试,后来一直跟两部戏的导演一直聊,导演后来就说你可以来演。

  年仅14岁的小演员文淇凭借《嘉年华》和《血观音》两部影片,为自己的电影之路创造了一个惊艳的开篇。

\

  新浪娱乐讯 在同一年的金马奖同时获得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年仅14岁的小演员文淇凭借《嘉年华》和《血观音》两部影片,为自己的电影之路创造了一个惊艳的开篇。

  10岁时因为偶然的机会试镜韩雪制片的电视剧《淑女之家》,一场哭戏帮她拿下了戏中15岁初中生的角色。从处女作开始,文淇的大多数角色都比她的实际年龄要大。

  12岁半时文淇试镜文晏导演的《嘉年华》,最初想尝试的是戏中年龄相符的角色小文,但导演文晏却直说“你太成熟了”,转而演了十五六岁的打工妹,获得了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另一部帮她拿下最佳女配角提名的电影《血观音》,讲述的是女性家庭中的政商利益权谋,和《嘉年华》一样气氛压抑主题沉重。在《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中出演邓超的养女,也是一个人小鬼大的角色。

\

  以14岁的年纪出演成熟的角色、参与主题深刻的文艺片,文淇的童星之路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她本人也和戏中一样,有超出年龄的成熟。这种成熟体现在她对表演的态度上、体现在她的天赋上、也体现在她对自己演艺之路的规划上——

  拍摄《嘉年华》时没有剧本,文淇提前去南方小城体验生活。冬天拍夏天的戏也会让这个小姑娘崩溃到不想拍,但最后还是因为热爱坚持了下来,妈妈告诉她:“这是你自己喜欢的事情,你一定要做下去。”

  第一次试镜《淑女之家》时,文淇轻松完成一场哭戏,也完全不畏惧镜头,在《嘉年华》之前的每部作品,她都认为自己完成得很轻松。文淇喜欢看电影,但她更关注的是演员的表演,小小年纪就已经有了钻研表演的意识,她说:“可能是天生的吧,可能命中注定就想要走这一行。”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文淇 嘉年华 金马奖

上一篇:雷佳音台北逛夜市 一手啤酒一手肉串变吃货 下一篇:《歌手》退赛?GAI被曝已回重庆 身体扛不住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