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国际 > 正文

美国"名嘴"涉嫌性骚扰被开除 年薪2000万没了

国际 新华网 2017-12-01 16:28:37
[摘要]美国知名电视主播马特·劳尔涉嫌性骚扰,11月29日遭全国广播公司开除。劳尔年薪2000万美元,是这家美国主要电视台网薪酬最高的人员之一。

美国知名电视主播马特·劳尔涉嫌性骚扰,11月29日遭全国广播公司开除。劳尔年薪2000万美元,是这家美国主要电视台网薪酬最高的人员之一。

自今年10月美国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性丑闻曝光后,类似丑闻陆续曝光,从娱乐界蔓延至政界,包括美国国会。

【丑闻曝光】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1月29日宣布,一名女员工27日晚联系高级管理层,指认“今日节目”男主播劳尔性骚扰,全国广播公司随即调查,29日开除涉案人。

劳尔1994年加入这档节目,1997年成为主播,随后20年间人气爆棚,最终成为“名嘴”,年薪2000万美元。美联社报道,劳尔现年59岁,已婚,有3个孩子。

全国广播公司没有公布受害女员工的姓名,承诺会继续发布相关案情。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这名女员工27日投诉前曾与这家报社的记者会面,讲述自己的经历,同时表示不愿暴露身份。

全国广播公司说,劳尔2014年赴俄罗斯报道索契冬奥会期间,对这名女同事有过性骚扰之举,后来一再重犯。

女员工的律师阿里·威尔肯费尔德说,当事人与全国广播公司管理层的会面持续数小时,“随后不到35小时内,全国广播公司调查并开除了劳尔”。

【或有前科?】

“今日节目”迄今60多年,是全国广播公司的招牌栏目,平均观众数量达到400万。据坎塔尔媒体咨询公司观察,这档栏目2016年广告收入为5.09亿美元,轻松击败同行。

“劳尔在全国广播公司的20多年来,这是头一次发生针对他行为的投诉,”全国广播公司董事会主席安德鲁·拉克说,“但我们有理由相信,这起(性骚扰投诉)可能并非孤立事件。”

美国《综艺》周刊报道,先前多名女子向全国广播公司投诉劳尔性骚扰,包括他向女同事赠送性玩具、向女同事裸露身体部位、口无遮拦“胡乱揩油”等。不过,全国广播公司否认收到过这类投诉。

全国广播公司29日发表第二份声明,“我们可以毫不含糊地说,27日以前,全国广播公司现任管理层从未听说任何针对马特·劳尔行为的投诉。”

全国广播公司29日额外收到两份针对劳尔的投诉。

过去一个月,美国演艺界和政坛性侵丑闻集中爆发,一些人认定为“道德塌陷”。好莱坞金牌制片人温斯坦、《纸牌屋》主演凯文·斯佩西、演员达斯汀·霍夫曼等人接连受到指控,而民主、共和两党均有人陷入性丑闻“泥沼”,包括国会任职资格最老的民主党籍众议员约翰·科尼尔斯和亚拉巴马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候选人罗伊·穆尔。(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名嘴 性骚扰 年薪

上一篇:甜蜜再升级!比伯赛琳娜情到浓时大方深情拥吻 下一篇:贝克汉姆一家现身巴黎男装周 高颜值家族超养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