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陈凯歌赞黄轩:"越来越具备诗人的潜质"

大陆 搜狐娱乐 2017-12-21 14:23:15
[摘要]《妖猫传》导演陈凯歌同主演黄轩昨日出席 "诗书风流说大唐 "为主题的对谈活动,与著名学者梁宏达、影评人斯库里畅谈《妖猫传》背景趣事。

  《妖猫传》导演陈凯歌同主演黄轩昨日出席"诗书风流说大唐"为主题的对谈活动,与著名学者梁宏达、影评人斯库里畅谈《妖猫传》背景趣事。陈凯歌更笑称《妖猫传》里白居易三年没写完《长恨歌》,这可能是讲"编辑妖猫"催稿"大号白居易"的故事,赞黄轩越来越具备诗人的潜质。电影将于12月22日公映。

\

  活动开场,谈及黄轩在《妖猫传》及《芳华》的两个角色,黄轩坦言所演的白居易在他看来其实和固有印象中的诗人、艺术家不一样,白居易身上除了拥有真诚质朴的性格特征,同样不缺少古怪、癫狂和别人不理解的一面,所以在电影中白居易应该更像个孩子,不足够成熟稳健,反而心性跳跃,像当下很多追求梦想的年轻人一样和空海在长安"长漂",而《芳华》中刘峰的演绎则有更多的压抑感情。

\

  在谈到黄轩表演时,陈凯歌不吝溢美之词,直言"表演这件事最要命的就是套路",认为黄轩是把自己放进去的演员,他是穿越了。陈凯歌还称拍戏时襄阳突降大雪,现场做了一件薄纱让黄轩演戏,为了5、6秒自然的过程,三十多分钟没有关机让黄轩在雪中表演,可以看到他在这段时间每个表情的微妙变化,直言"天人合一"。

\

  而说到另外一场崩溃戏,陈凯歌对黄轩表示有愧疚,坦言拍摄时黄轩入戏太深情难自抑,让陈凯歌都不好意思继续,选择第二天黄轩情绪平稳后再拍摄。活动现场还曝光了一支黄轩片场特辑,视频中黄轩为扮演形神合一的白居易,在片场极度委屈痛哭流涕,一句"你可以说我不如李白,但你不能说我的《长恨歌》是假的",让现场观众动容。

\

  谈到六年建一城,陈凯歌反问"如果我不建唐城,我怎么让黄轩演?全是绿幕"?他首次透露绿幕的戏份最多占3%,在他看来一部戏首先就要对得起演员,希望有一座巍峨的唐城,让演员看着高兴有表演的欲望。"当演员镜头完成的时候,黄轩静默的美少年,脸上终于露出笑容,我心里也是高兴的。"并表示如果拍成3D的,就对不起六年搭建起来的唐城,希望大家能够从这个诗卷长画中,看到中国盛唐的风采。

  最后说到唐的浪漫,陈凯歌还现场分享小故事,原来白乐天也是唐朝的超级偶像,他的超级粉丝曾在身上纹了三十多句白居易的诗,比今天的迷妹还疯狂。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黄轩 陈凯歌 诗人

上一篇:何洁现身全程微笑 心情不受离婚风波影响 下一篇:《歌手》退赛?GAI被曝已回重庆 身体扛不住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