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国际 > 正文

南非高口碑同志片《伤口》惹官司 分级制度引争议

国际 新浪娱乐 2018-03-30 17:18:15
[摘要]2月2日南非上映时,《伤口》分级是16LS。随后因剧情遭抗议,部分地区影院撤下该片,审查方重新将其定级为X18(18禁)《伤口》聚焦南非的Xhosa族青少年,讲述他们成群结队在山间进行割礼仪式(ulwaluko)时的一段复杂的同志恋情。

  2月2日南非上映时,《伤口》分级是16LS。随后因剧情遭抗议,部分地区影院撤下该片,审查方重新将其定级为X18(18禁)

《伤口》

  《伤口》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题材涉及割礼和同志恋情的南非影片《伤口》(Inxeba)获不少奖项,也入围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9强,但在南非国内上映引起很大争议。近日,该片因分级问题上法庭辩论。

  2月2日南非上映时,《伤口》分级是16LS。随后因剧情遭抗议,部分地区影院撤下该片,审查方重新将其定级为X18(18禁),通常仅色情电影和电视剧会收到这个定级,也导致该片的渠道被限定在成人内容的范围。

  *16LS:观众年龄限制为16岁。

  《伤口》聚焦南非的Xhosa族青少年,讲述他们成群结队在山间进行割礼仪式(ulwaluko)时的一段复杂的同志恋情。因涉及当地古老传统,故事引起很大争议,被认为对孩子不好,主演之一Nakhane Touré据报道遭受了死亡威胁,也躲避了采访。

  南非的国家传统领袖委员会(National House of Traditional Leaders)也提出抗议,要求禁止该片在被撤下后重返影院。但一名当地法官在本月早些时候拒绝了这个提议,并给了该片一个介于16LS和X18之间的临时分级。当地时间3月28日,此事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的高等法院举行听证会,最终判决将在之后给出。

  不过尽管备受争议,《伤口》在南非票房也相当不错,此前去柏林、圣丹斯、伦敦和棕榈泉等电影节,也受到了不少关注。就在上周的南非电影电视奖上,该片拿下6个奖项,包括最佳电影。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伤口 同志片 分级制度

上一篇:《黑豹》配乐师加盟超英片《毒液》 与导演再合作 下一篇:回归家庭!霹雳娇娃迪亚兹坦言已息影:真的退休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