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张翰还要再演多久霸道总裁?观众早已审美疲劳

电视剧 新浪娱乐 2018-05-08 10:45:29
[摘要]经典不常有,但是老套、俗气的情节时隔多年依旧活跃在屏幕,缺乏合乎逻辑的情节与专业展示,观众也很难喜闻乐见。

《温暖的弦》海报

  《温暖的弦》海报

《南方有乔木》海报

  《南方有乔木》海报

  套路不再喜闻乐见

  近年来,国内职场剧、都市情感剧产量不少,但是要想真正跳脱出来,成为观众热追的爆款,没有太多成功的模式可以借鉴。

  总以为万年的“玛丽苏”加靓丽的都市职场、商战就能征服观众,但现在的观众,真的不好糊弄了。他们对于经不起推敲的剧情,难以突出主角的成长历程,披着职场“外衣”的爱情剧,那是无情吐槽。像之前陈伟霆主演的《南方有乔木》聚焦高科技行业不仅出现了专业错误,还陷入了偶像剧的套路。经典不常有,但是老套、俗气的情节时隔多年依旧活跃在屏幕,缺乏合乎逻辑的情节与专业展示,观众也很难喜闻乐见。( 张楠)

  温暖的审美疲劳

  有一阵子这种都市玛丽苏文看太多,《温暖的弦》刚好是那一波看文的强弩之末,所以霸道总裁、久别重逢、各种做作的误会深情……个人对这些标配梗有种极为主观的审美疲劳。不过客观讲,这小说的确堪称流量IP,所以被改编成剧并配以流量明星也是大势。张翰又演霸道总裁了,很多人对他《战狼2》成功转型后的这一波“倒退”表示痛心疾首,但现在主流荧屏的创作题材相对单一且集中,大家吐槽归吐槽,但“霸道总裁+玛丽苏+热门IP”几乎是走向成功的通项公式,年轻小生们可选的角色无非是霸总or古装霸总。不仅是《温暖的弦》和张翰的问题,这种审美疲劳几乎是行业性的,这一届编剧及整个影视剧创作者们拜托努努力喽,小心霸总玛丽苏这条捷径变成温水煮青蛙。 (张艳)

  张翰还要演多久霸道总裁?

  张翰在《战狼2》里中规中矩的表演,让不少观众舒了一口气,无论演技还是台词,完成度都还可以,张翰算是转型了,甚至还拓宽戏路了。就在大家都以为张翰就此不一样了后,电视剧《温暖的弦》,嗯,张翰又又又演霸道总裁了……其实记者私心认为张翰长得并不那么总裁相,小小年纪抬头纹挺重,还有对招风耳。其实吧,韩剧里面也常常标配总裁角色,但韩剧不止有高定服装和各种包包,更有像电影那般画质的画面,有走心的音乐,参考下最近的《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没有各种亮瞎眼的大牌包,但每一帧画面都很有电影感,所以就算它剧情单薄,每集都跟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一样,但大家还是愿意看。 (孔小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张翰 观众 总裁

上一篇:陈思诚:《远大》前4集真没法看 不怪网友骂 下一篇:《巴清传》因高云翔性侵陷停播危机 范冰冰2.5亿资金泡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