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杨丽娟追刘德华致父跳海身亡 11年后还是想见一面

大陆 红星新闻 2018-05-09 16:16:56
[摘要]杨丽娟首次吐露这么多年来的不易,并坦然面对追星往事。

  02

  追星往事

  熟悉的旋律,异样的慌乱

  杨丽娟的床头,有一个红色的随身听,这些年来,她已经养成早上起来和晚上睡觉前听广播节目的习惯。

  4月26日起床后,她照例打开随身听,电波那边传来熟悉的旋律:哦~宁静的小村外,有一个笨小孩,出生在陆零年代……

  她感到一丝慌乱,猛地把音量调到最小,好像自己的心思被睡在客厅里的母亲听了去一般。

  怎么可能呢?她早已不是当年的杨丽娟了。她冷静得很,不再听他(指刘德华)的歌,不看他的电影,与他有关的东西她统统不关心。

  但此刻她的心,不知怎的就被拉回到多年前那些疯狂迷恋他的岁月。

  这一切都得从那个梦说起。

  在杨丽娟15岁那年的一天早晨,她对父亲描述自己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一张刘德华的照片,照片两侧写着:你这样走近我,你与我真情相遇。父亲听后表示,说自己做了一个跟女儿一模一样的梦。

  据媒体当年报道,梦醒后,杨丽娟发誓“不见刘德华,我决不嫁人”。从此,电视上刘德华的演唱会成了杨丽娟每天的必修课,房间的墙上贴满了从各种娱乐杂志剪贴下来的刘德华照片,家里摆满了刘德华的磁带。但杨勤冀此前留下的信件中始终认为:“我们孩子从来不是歌迷,更不是追星,她是从多年的梦中熟悉刘德华,把他当作家里的亲人,家里的一员,像多年不见的大哥一样,见一面而已,不图钱,不图名,不图利。”

  2004年,刘德华曾因为电影《天下无贼》的拍摄来甘肃,杨丽娟常常站在自家楼房的9层平台上,一站就是一整天,盼望能看到刘德华的车队,听到刘德华喊一声她的名字。

  父亲去世,悲痛与懊悔

  此后,为见刘德华,杨丽娟先后与父母6次进京,3次赴港。高额的费用早已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债台高筑。家里不足40平方米的房子易主,杨勤冀甚至产生了卖肾的念头,因为被告知非法而作罢,整个家庭一直在“流浪”,数次搬家。

  2007年3月26日凌晨,杨勤冀因女儿杨丽娟未能单独与刘德华见面,留下早已准备好的7页遗书,跳海自尽。

  父亲的突然离开,给杨丽娟前所未有的打击。

  她成了当年最大热点话题之一,无论是网络还是现实,每个人都在讨论评判她,认为是她的不理智,逼死了父亲。

  回到兰州老家后,她把自己关在一间小房子里,整天以泪洗面,“那段时间,出门必须戴帽子,把脸全部遮盖得严严实实。”杨丽娟说。

  后来,在万分悲痛中,杨丽娟给父亲写了一封信:

  我最亲爱懂我的父亲,女儿想念你,当你离开我后,我是多么的疼悔,我非常懊悔自己的所作所为,懊悔没能好好珍惜你。常常回想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才知道那是我人生当中最宝贵幸福的记忆,你为女儿付出了太多,承受了太多,是我自己的固执任性连累了你,女儿亏欠了你,对不起你,是你舍己无私的爱挽回了我,现在女儿已经醒悟了。爸爸,我向你保证,我会好好的生活下去,照顾好自己。

  每年的清明,杨丽娟都会买一束花,祭拜父亲,跟父亲说说心理话。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杨丽娟 刘德华 追星

上一篇:张杰疑因综艺被尬黑 谢娜发声:我的家人我心疼 下一篇:SNH48许佳琪被封“国民村花” 霸占韩国社交媒体热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