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国际 > 正文

急流勇退还是另有隐情?齐达内突辞皇马主帅留连串问号

国际 中国新闻网 2018-06-01 08:55:34
[摘要]当地时间5月31日,皇家马德里主帅齐达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将会辞去皇马主帅一职。据悉,齐达内辞职的原因是个人原因。

\

当地时间5月31日,皇家马德里主帅齐达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将会辞去皇马主帅一职。据悉,齐达内辞职的原因是个人原因。图为齐达内在发布会上。

中新网客户端6月1日电(记者 王牧青) 北京时间31日傍晚,刚捧起欧冠冠军奖杯的皇家马德里突然召开发布会,主帅齐达内亲自宣布将不再担任皇马主帅。上任878天,齐达内为皇马赢得9座奖杯,包括连续3年的欧冠冠军。这次,他到底是急流勇退,还是另有隐情?

面对记者,齐祖这样形容决定离开的理由:“一切都比大家想象得简单。生活中,你需要知道什么时候停下脚步。下赛季,我认为很难带领球队继续成功。真的不想以失败结束,我希望当一切顺利时功成身退。球队需要改变,球队内部并没有出现任何事件,只是这个时机到了。”

看上去,带领149场比赛中赢下104场胜利的齐达内,累了。他决定急流勇退,如同球员时代的告别——在巅峰期,决绝离开。

若齐达内所言为实,急流勇退的决定的确太过智慧、太过天才。他不仅全身心投入执教并取得成功,同时还能置身于事外进退自如。球迷感叹他的临场调整“玄之又玄”,看上去,齐达内的视角,确实与常人不同。

\

但是,齐达内的这段表态,本身也存在矛盾之处。他说皇马队内不存在任何问题,但西班牙媒体早就报道,C罗存在离队的可能,贝尔、本泽马在球队的未来也充满不确定性。

欧冠夺冠后,齐达内坚定地说,只要自己还是皇马主帅,C罗就一定留队。如今,这句承诺竟以齐达内离开的方式,失去了任何意义。

看上去,齐达内的离开只是悬疑的开始,这是否只是为了平衡队内关系,或者,齐达内对俱乐部对待C罗等人的方法不满,皇马的未来可能风雨飘摇,尤其承担不确定的风险,不如在最高点隐退。

果然,齐达内也说:“总会有很艰难的时候,总会有俱乐部无法向球员要求更多的时候。”

\

3年9冠,欧冠三连冠,齐达内以最快速度进入世界最佳主帅的讨论列表

关于未来,齐达内承诺1个赛季内不会执教其他球队,这可以是他急流勇退的佐证,当然也可能是皇马管理层的要求。但至少,垂涎齐达内的俱乐部和国家队,需要等等了。

那么,齐达内的继任者会是谁?无论弗洛伦蒂诺如何选择,新来者的压力肯定不小——并非没有先例:2013年夏,海因克斯带着拜仁豪取联赛、杯赛、欧冠三冠王,老帅在捧起欧冠后的第三天宣布退休。继任者瓜迪奥拉顶着压力上任,一度长时间活在海帅的阴影之下。

目前,温格、孔蒂、阿莱格里等名帅都被视作皇马下一任主帅的竞争者,最近两年带领皇马青年队在欧洲赛场所向披靡的古蒂,也是潜在的继任选择。

但无论是谁接手,都很难像齐达内一样镇住队内的多名大牌。而且,西班牙媒体已经预测,下一个离开的巨星很可能是C罗或者贝尔。齐祖突然告别,会不会形成一次骨牌效应,恐怕才是皇马面临的最大难题。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齐达内 皇马 辞职

上一篇:美剧女星涉种族歧视 电视剧被砍全剧组丢饭碗 下一篇:哈里梅根拒收结婚礼物 价值700万英镑礼物将退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