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刘若英没想过《后来的我们》大卖:可再多花点钱

大陆 网易娱乐 2018-06-03 08:55:01
[摘要]奶茶透露曾想在台拍摄,因为她的原著也是台湾故事,“有到美浓探勘,但因为现在高铁太快,还来不及聊完就到了。”毕竟她写下故事时还没有高铁,若想呈现年轻人到异乡打拼后,过年回家不易的场景,恐与现状不符,最后选在北京拍摄北漂青年的故事,结果又被黄子佼亏:“你写的时候可能连台铁都没有。”

\

  刘若英

  据台湾媒体报道,导演“奶茶”刘若英2日在台出席《后来的我们》Netfflix上线记者会,此行挡掉娱乐媒体专访,会后也不接受联访,因此片商找来和她熟识的主持人黄子佼掌握全场,成功让她卸下心防,他大胆问为何和恩师张艾嘉一样邀请大陆导演田壮壮演出,还亏她:“拍2部是不是买一送一。”奶茶竟坦言,“我也不想和张姐(一样)。”黄立刻会心一笑同意,“就像我永远离不开小燕姐。”隐隐透露“名师”底下“高徒们”的压力。

  奶茶透露曾想在台拍摄,因为她的原著也是台湾故事,“有到美浓探勘,但因为现在高铁太快,还来不及聊完就到了。”毕竟她写下故事时还没有高铁,若想呈现年轻人到异乡打拼后,过年回家不易的场景,恐与现状不符,最后选在北京拍摄北漂青年的故事,结果又被黄子佼亏:“你写的时候可能连台铁都没有。”

  该片在内地卖出14亿票房佳绩,奶茶成为华语电影最高票房女导演,她笑言:“没有想过,如果知道这样可以再多花点钱。”她表示前几年看过不少剧本,但自认还没准备好:“不是随随便便的人来做导演,我不觉得自己会做导演。”是监制张一白带着编剧飞到她巡回演唱会的各城市和她讨论,2、3年来都在讨论剧本,但她发现:“爱情片只是换个名字倒来倒去。”最后说服对方选用自己著作中《过年,回家》当作题材。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刘若英 后来的我们 大卖

上一篇:“小龙女”吴卓林疑似和女友订婚 对方甜喊未婚妻 下一篇:“车祸女团”豪言要唱500年 网友:速效救心丸备好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