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黄晓明卷入18亿股票操纵案曾组团操作长生生物? 经纪人拒回应

大陆 新浪娱乐 2018-08-14 11:21:42
[摘要]8月10日,证监会发布一则市场禁入通知书,北京护城河投资发展中心合伙人高勇控制16个账户操纵股价,没一罚一,合计金额达18亿元,并对其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黄晓明

黄晓明

  新浪娱乐讯 8月10日,证监会发布一则市场禁入通知书,北京护城河投资发展中心合伙人高勇控制16个账户操纵股价,没一罚一,合计金额达18亿元,并对其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根据媒体报道,高勇控制的16个账户中,包括黄晓明在内的6个账户曾组团进入长生生物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

  通知书称,2015年1月12日至7月22日,高勇实际控制的包括“黄某明”在内的16个证券账户,通过对“精华制药”的股票操纵,最终卖出总计金额16.84亿元股票,获利8.97亿元。11日下午,自媒体“股票说”曾发布一篇标题为《重磅!黄晓明卷入18亿股票操纵大案 赵薇金蝉脱壳!》的文章。8月11日晚,黄晓明工作室曾发布声明公开否认所谓“黄晓明卷入股价操纵大案”的虚假消息。不过,根据媒体报道,“黄某明”正是是演员黄晓明。

  2014年三季度,高勇控制的16个账户中的至少6个账户,曾出现在长生生物的前身—黄海机械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彼时长生生物尚未借壳黄海机械。其中,第二大股东是“黄某明”。

  在2014年7月中旬,黄海机械股价通过资金运作,股价在三季度涨幅超50%。在四季度,黄晓明清仓走人。在黄晓明等账户选择清仓绝大部分持股后,黄海机械于2015年3月20日停牌,随后公告疫苗稀缺标的—长生生物作价50多亿元,借壳上市,

  2015年1月开始,高勇开始运用16个账户,逐步操纵精华制药的股价。据媒体报道,在精华制药、长生生物之外,上述账户在汇金股份上仍有交集。

  证监会对于高勇的禁入通知书称,黄某明账户开立后由其母亲张某霞管理使用,并经过护城河投资另一个合伙人路某介绍,张某霞将黄某明账户交由部分委托高勇管理,该账户涉案交易由高勇作出。

  而如今,长生生物由于疫苗造假,公司无法正常运转而带帽成为ST长生,离退市只有一步之遥。那么4年前,位列长生生物第二大流通股东的黄晓明账户,是否也是由其母亲所管理使用?至今仍未可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黄晓明 股票操纵案 长生生物

上一篇:《爱情公寓》7年知识产权纷争 原投资方一审败诉 下一篇:“车祸女团”豪言要唱500年 网友:速效救心丸备好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