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杨紫两天读本儿拍板接《香蜜》 和邓伦戏外是哥们

大陆 杨紫 邓论 《香蜜沉沉烬如霜》 2018-08-21 16:31:03
[摘要]拍完《天乩》之后,杨紫本不想再接古装剧,但读完《香蜜》的小说和剧本后,“每一步都写到了我的心坎里”让她迅速改变主意。

  拍完《天乩》之后,杨紫本不想再接古装剧,但读完《香蜜》的小说和剧本后,“每一步都写到了我的心坎里”让她迅速改变主意。

杨紫邓伦戏内互动甜到齁,不少观众盼两人牵手,但杨紫说,从18岁第一次合作至今,彼此只是好哥们儿。

杨紫邓伦戏内互动甜到齁,不少观众盼两人牵手,但杨紫说,从18岁第一次合作至今,彼此只是好哥们儿。由杨紫、邓伦领衔主演的仙侠玄幻剧《香蜜沉沉烬如霜》正在江苏卫视晚间黄金档热播,并连续多日占据同时段收视率全国第一。该剧讲述花神之女锦觅(杨紫饰)与天帝之子旭凤(邓伦饰)三世轮回的恩怨痴缠,前晚“锦觅挥泪别旭凤”的一场哭戏,让杨紫炸裂的演技登上了热搜。近日,杨紫接受了记者采访,分享拍摄经历以及对角色的理解。

  谈角色:锦觅不是“傻白甜”

  拍完《天乩之白蛇传说》之后,杨紫本不想再接古装剧,但读完《香蜜沉沉烬如霜》的小说和剧本后,她迅速改变了主意:“两天时间,我就把剧本全看完了。读的时候哭到不行,角色的转折和成长,每一步都写到了我的心坎里。”她说,这是继《战长沙》之后,第二部能让她全情投入的戏。

  《香蜜沉沉烬如霜》主打“甜虐”风格。在剧情前段,锦觅用嘴喂旭凤吃灵芝、旭凤偷偷给锦觅留千年灵力粽子等甜蜜互动,让观众直呼“甜到腻”。而随着情节推进,两人的感情面临考验。在剧集中段,旭凤和锦觅分别化身“熠王”“医女”下凡渡劫,两人相爱却无法相守,最后旭凤抱着锦觅的尸身在帝陵自尽。据悉,剧情到后段更加悲情。杨紫透露:“锦觅杀旭凤的那场戏很虐,还有锦觅在魔界看到旭凤和穗禾拥抱的一幕也挺虐。”

  原著中描写的锦觅美貌惊人,但杨紫说,她特意拜托编剧和导演弱化“仙界美女”的概念:“我塑造的这个锦觅形象比较中性,到后期才女人味一点。”她也不认为锦觅是“傻白甜”:“一开始她机灵古怪,只是不懂爱,而后期的情感表现会更吸引人。”

  谈搭档:和邓伦是“哥们儿”

  《香蜜沉沉烬如霜》的拍摄过程也是有甜有苦。比如在天后寿宴上,锦觅因发现小白鼠而放声尖叫,引起水神注意,为父女相认埋下伏笔。这段戏是实物拍摄,杨紫回忆起来还心有余悸:“我最怕蛇和鼠了,纠结了一下午,最后才敢抓那只耗子。”

  这部剧拍摄时正值酷暑,摄影棚内气温高达60℃。杨紫穿着厚重的古装,热得妆都花了,脸上又黑又红,靠吃藿香正气液“续命”。她透露:“大家现在看到的很多戏份,都是经过了调色,但还是可以看出我的脸很红。”而且,高温下食物很快变质,剧中多次吃玫瑰饼、吃鸡腿的镜头也让杨紫苦不堪言:“早上四五点买的东西,到拍摄的时候已经馊了,周围还都是苍蝇,真的很难入口。”这部戏拍完后,杨紫整整瘦了18斤。

  剧集收视大热之际,杨紫和男友秦俊杰近日却发布了分手消息。网友们心疼杨紫之余,还纷纷期望杨紫与邓伦戏外牵手。不过,两人多次公开表示,从18岁第一次合作至今,彼此只是好哥们儿。杨紫说:“我们真的太熟了,很多戏份都会笑场,但他真的是没有把我当成女孩子。”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杨紫 本儿

上一篇:网传王宝强成老赖?律师声明:部分人员借题发挥 下一篇:“车祸女团”豪言要唱500年 网友:速效救心丸备好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