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如懿传:一个不太合适的开局 一个仍有看点的故事

大陆 新浪娱乐 2018-08-21 20:21:55
[摘要]《如懿传》由汪俊导演,周迅、霍建华领衔主演,是编剧流潋紫继《甄嬛传》之后又一部影视化作品,也是周迅清宫古装剧的首次挑战

《如懿传》剧照

  《如懿传》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一波多折,《如懿传》终于以网播形式与观众见面,只是昨晚才开播头两集(会员可多看六集),就直接被观众挂称“捱过(或忽略)第一、第二集,后面还可以看看”,而与此同时,有关主角周迅声音突兀、强行演少女,剧中服化道、成片色调风格不够精良等吐槽声也越来越大,这样的开局,显然与大家期待中的有些差距。

  《如懿传》由汪俊导演,周迅、霍建华领衔主演,是编剧流潋紫继《甄嬛传》之后又一部影视化作品,也是周迅清宫古装剧的首次挑战,此外,该剧还汇集了张钧甯[微博]、董洁、辛芷蕾、童瑶[微博]、李纯等明星阵容,更有邬君梅[微博]、陈冲[微博]、张丰毅、李光洁[微博]等实力派压阵,单看演员配置,也着实令人期待。也因此,观众对《如懿传》的期待值在该剧开拍之初就定了个颇高的调。谁想到后来三番五次生事端、加上政策限制一再被延播,直到上周才最终得以确定网播,定档突然,宣传从简,还与暑期爆款《延禧攻略》狭路相逢,《天盛长歌》《香蜜沉沉烬如霜》等剧也同期正播,可谓是“剧里跌宕起伏的宫斗,剧外也是跌宕起伏的命运”,而观众对《如懿传》的期盼,时至今日也被压制不少,对于《如懿传》可以投入的精力,也被其他剧“瓜分”去了不少。

  一个不适合的开端 但故事仍有看点

  《如懿传》迄今为止最吓人的不是“宫斗”,因为还没正式开斗,而是强行顺序叙事,让几个年龄写在脸上的演员从十几岁开始演,所以从第一集开始看的观众必须经历那极度违和的“少男少女”纯情时期。于是,就出现了主角因实际年龄、阅历、外貌状态与剧中描述不一致而十分“尴尬”的数场戏份。周迅沙哑的声线、不再少女的外貌,其实并非是这一切的原罪,而是去接受了不恰当的挑战,又明显的,这一切都展现在了岁月的年轮上。而让人纳闷的是,开头无非要展现乾隆对如懿的“爱之始”、展现如懿还未被撼动的本真,又何必非要顺序铺陈才能展现“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呢,以至于搞出这样一个未免“赶客”的开场。

  抛开这个槽点不谈,周迅稳妥的表演还是颇有看点的。简而言之,截止现在的八集,剧里的如懿还是一个非常“正”的女主,哪怕剧情推至后几集,她被太后视为敌人阵营,眼看自己姑姑(前皇后)自杀,被太后责罚,又几次卷入是非差点被诬陷,也还是保持了盼望与皇上“相爱相守”的初心。为了主动远离纷扰,她亦展现了自己聪慧玲珑的一面,于人情事物上更多几分审时度势和低调隐忍,而一旦事关人命和尊严,她又可以挺身而出、舍身护人。因此剧中的乾隆对如懿,始终还是特别的,始终还是更喜欢,而如果此刻还在看《延禧攻略》的观众,打开《如懿传》时想必要精分了。

  从最开始就在用心宫斗的还是那个“高贵妃”

  对比《延禧攻略》,《如懿传》的最大不同即为非爽文式的宫斗,开头八集逐步拉开帷幕,不仅把上一辈未解决的争斗当下一辈“示范”淋漓展现了,也大致将本剧中几个未来将掀起腥风血雨的主要角色勾勒了出来,皇帝、皇后、妃子、太监,他们都各有一面,又都各自在故事线中埋下种子,从这一点来看,《如懿传》的宫斗真是“未来可期”。比起被吐槽服装、置景,甚至于打光、调色的不精致,《如懿传》从剧情设置上倒是补足了许多。

  现在大的争斗还未展开,小的撕扯已然开始。有意思的是,最开始就在用心宫斗的还是那个“高贵妃”,在《延禧攻略》里是谭卓,《如懿传》里的则是童瑶。而《延禧攻略》里皇帝的“白月光”富察皇后,在《如懿传》里却是个暗暗搅动“棋局”、也是背地里心思手段不少的皇后,而此次董洁出演,形象上倒是颇为让人眼前一亮,人前人后的两幅面孔也在她清冷好看的面容衬托下更有张力和小劲儿。

  尽管《如懿传》整体风格和常规网播剧生出不少差距,而且这样的开局也不算太优秀,前途怎样还是个未知数,但看过八集,仍觉得剧情上有值得期待和看下去的理由。不知看过的大家作何感想?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周迅 霍建华 《如懿传》

上一篇:王宝强与新欢共度七夕 儿子代送玫瑰花甜蜜十足 下一篇:“车祸女团”豪言要唱500年 网友:速效救心丸备好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