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硬汉吴京再挑大梁 穿100斤戏服连拍27小时超敬业

华语电影 新京报 作者:滕朝 2018-11-02 10:05:20
[摘要]吴京以特别出演的身份在片中饰演航天员刘培强,接这个角色主要是因为当初看剧本的时候,让他想到了自己的儿子。

\

  吴京以特别出演的身份在片中饰演航天员刘培强,接这个角色主要是因为当初看剧本的时候,让他想到了自己的儿子。

\

  屈楚萧饰演吴京在地球上的儿子。

\

  吴孟达(左)带病参演,称能参与中国自己的科幻片,此生无憾。

  近日,由郭帆导演,吴京特别出演,屈楚萧、李光洁、吴孟达等人主演的科幻片《流浪地球》宣布定档2019大年初一。同时,影片发布了一款定档预告片,预告片开头传来一段广播声音:“太阳急速老化,将会不断膨胀,吞没整个地球,由于气候的剧烈变化,人类将离开地表,永远移居地下城。”伴随着冰天雪地的画面,透露出浓厚的科幻质感。屈楚萧、李光洁、吴孟达、赵今麦等演员组成的地球“冒险小分队”也在预告片中首次曝光。

  这部筹备四年之久的科幻片改编自科幻作家刘慈欣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在不久后的未来,太阳即将毁灭,人类为了保护地球寻找新家园,而展开了一项“流浪地球”计划。导演郭帆透露,影片的特效有国外团队介入,但大部分由国内团队完成。新京报独家专访了该片导演郭帆、原著作者刘慈欣、演员吴京,聊了下这部科幻片创作的幕后故事。

  故事

  再次拯救地球

  影片的故事背景是在未来五六十年之后,地球脱离了原来的轨道,变成一个类似宇宙飞船一样的东西,地球表面环境变化很大,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气温骤降,预告片中有个镜头显示温度已经降到了-84℃。在片中饰演年轻科学家的演员张亦驰说,整部影片的环境就是冰天雪地,极度寒冷,“大部分场景都是在青岛的摄影棚拍摄的,基本是绿幕表演。”

  地球面临危机,人类想尽办法拯救地球。故事中参与救援的队伍分成地上和天上两条线索,一是以李光洁率领的地球“冒险小分队”,有屈楚萧、李光洁、吴孟达、赵今麦等人,还有一个是以吴京为代表的“太空救援队”。各国都在参与救援活动,片中出现了很多国外演员,比如空间站就是一个国际大融合的地方,吴京代表的是中国航天员。

  角色

  太空休眠12年

  片中吴京饰演的宇航员在外太空,屈楚萧饰演吴京的儿子在地球上,因为技术问题不能进行视频通话,父子间的感情出现了很大问题。吴京透露,片中屈楚萧有场戏指着天空大骂道:“你个王八蛋!”

  吴京以特别出演的身份在片中饰演航天员刘培强,之所以接这个角色,吴京坦言主要是因为这个角色特别人性化,当初看到剧本的时候,让他想到了自己的儿子,“我大儿子吴所谓刚出生就被送到重症监护室,当时医院下了病危通知,抢救了十几天,做父亲的我感到深深的无力感,当时就想拿自己的命和他换,所以看到这个剧本特别感动。”

  在片中饰演吴京儿子的屈楚萧,身高184cm,与吴京相差20岁,外形上与吴京并不像是儿子与父亲。导演解释,这主要是因为吴京在太空休眠了12年。相当于吴京一直保持着年轻状态,他儿子却不断长大,“我跟他到底是哥们还是父子”,吴京觉得这种情感上的拿捏非常有趣。

  服装

  最重戏服近100斤

  作为一部科幻片,《流浪地球》对服装要求特别高,尽量做到真实可信。吴京在片中穿的宇航服有60多斤重,这件衣服穿起来特别麻烦,穿要十分钟,脱要十分钟,“上厕所都拎着去,想休息的时候他们弄了一个脚手架,拉着几根绳子把衣服提起来才能透口气。”一场戏拍下来,吴京的腿脚都是肿的,肩膀都磨破了,最长一次拍了27小时。

  地球“冒险小分队”的服装穿起来也不轻松,有的衣服接近100斤重。郭帆透露:“美国拍摄这类影片的时候大多是这个重量,有些情况下需要靠威亚拉动,人才可以活动,但是我们的演员很多情况下完全靠自己去把它撑起来,真的非常感动。”吴孟达拍这部戏的时候,刚做完心脏手术,拍摄现场都预备有救护车,每次他拍完一场戏,都要马上去吸氧。片中还有他吊威亚的戏份,“我有三十年没吊过威亚了,有生之年有机会参与属于中国自己的科幻片,也觉得此生没有遗憾了。”

  (记者 滕朝)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吴京 戏服 硬汉

上一篇:戛纳电视节开幕 中国任主宾国携《国家宝藏》亮相 下一篇:百花奖获奖名单:《红海》5奖大胜 吴京获影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