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港台 > 正文

台湾知名作家林清玄去世 享年65岁

港台 新浪娱乐 2019-01-23 10:26:37
[摘要]许多友人在底下留言“敬悼老友!”“错愕”、“震惊”、“不敢相信”、“敬哀’表达不舍。

林清玄

林清玄

作家季季在脸书发文透露林清玄死讯

作家季季在脸书发文透露林清玄死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知名作家林清玄惊传过世,享年65岁。知名血液疾病专家陈耀昌在个人社交网站发文“林清玄过世了”,本名李瑞月的作家季季也在个人社交网站发文悼念。

据悉,林清玄1953年生于中国台湾省高雄旗山,毕业于中国台湾世界新闻专科学校。曾任台湾《中国时报》海外版记者、《工商时报》经济记者、《时报杂志》主编等职。他是台湾地区作家中最高产的一位,也是获得各类文学奖最多的一位,也被誉为“当代散文八大作家”之一。

作家季季发文透露林清玄死讯后,许多友人在底下留言“敬悼老友!”“错愕”、“震惊”、“不敢相信”、“敬哀’表达不舍。

  个人简介

  林清玄,1953年出生 ,中国台湾省高雄人,当代著名作家、散文家、诗人、学者。

  笔名有秦情、林漓、林大悲、林晚啼、侠安、晴轩、远亭等。著名散文《查塔卡的杜鹃》。文章《和时间赛跑》、《桃花心木》选入人教版、北师大版小学语文课本。1953年生于中国台湾省高雄旗山。毕业于中国台湾世界新闻专科学校。曾任台湾《中国时报》海外版记者、《工商时报》经济记者、《时报杂志》主编等职。他是台湾地区作家中最高产的一位,也是获得各类文学奖最多的一位,也被誉为"当代散文八大作家"之一。

  1973年林清玄开始散文创作,20岁出版第一本书《莲花开落》。有三百万人次听过林清玄的演讲,林清玄成为许多人的“心灵导师”。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林清玄 作家 去世

上一篇:袁咏仪带儿子外出逛街扫货 12岁魔童似男子汉身高猛长 下一篇:张镐濂参加偶像竞演真人秀 妈妈洪欣发视频应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