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西娱记 > 正文

苏醒谈“996”工作制:关键在于热爱和风险承担

西娱记 网易娱乐 2019-04-15 10:42:55
[摘要]苏醒认为,关于是否愿意付出工作时间有两个核心要素:热爱和回报与风险承担,还表示对年轻人来说,找到自己的热爱并在所能承受的条件下自愿、自由地付出努力最重要。

è??é??

  4月13日下午,苏醒在微博发长文表达了自己对近日热议的“996”工作制的看法。苏醒认为,关于是否愿意付出工作时间有两个核心要素:热爱和回报与风险承担,还表示对年轻人来说,找到自己的热爱并在所能承受的条件下自愿、自由地付出努力最重要。


  近日,部分公司规定的“996”工作制(工作日早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并且一周工作6天的工作制度。)引发了网络热议。13日下午,苏醒在其本人微博就该工作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苏醒认为,关于该工作制有两点核心要素:一是热爱,他认为企业家们创业的热情不是当下打卡拿工资的上班族所能匹敌的,在找到热爱并为之付出的情况下,时间往往不是规律分配的;二是回报与风险承担,公司属于创业者,风险与回报完全取决于自身表现,对时间的计较也无足轻重。最后,苏醒鼓励年轻人道:“年轻人要有诚恳的心态和独立的判断,用积极且健康的方式打拼,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热爱,在所能承受的条件下自愿的自由的付出努力,把握机会,等待运气。”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996 风险承担 核心要素

上一篇:宋慧乔被曝将签王家卫公司 由泽东牵线参加金像奖 下一篇:《权游》原作者受访谈“结局”:粉丝一定会吵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