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韩雪就音乐剧假唱道歉:以后人在表演在演唱在

大陆 网易娱乐 2019-04-23 09:48:04
[摘要]据悉,近日,由韩雪主演的音乐剧《白夜行》巡演走过多站,然而4月20日宁波站演出时,韩雪因患上急性声带炎无法现场演唱。

韩雪就音乐剧假唱道歉:以后人在表演在演唱在

韩雪道歉

韩雪就音乐剧假唱道歉:以后人在表演在演唱在

韩雪工作室发文

  网易娱乐4月23日报道 4月22日,韩雪就白夜行音乐剧假唱事件发文,表示4月19日演出完,嗓子就哑了。随后收到家人信息,父亲突发心脏病,被送进ICU紧急抢救。经历一夜未眠后,20日失声,才无奈走到台口向大家致歉,并告知演出无法演唱。最后再次向大家致歉,并承诺之后的演出,人在,表演在,演唱在。

韩雪就音乐剧假唱道歉:以后人在表演在演唱在

韩雪表演音乐剧

  据悉,近日,由韩雪主演的音乐剧《白夜行》巡演走过多站,然而4月20日宁波站演出时,韩雪因患上急性声带炎无法现场演唱。据现场观众透露,韩雪当天仍然参与了演出,但全程放录音,主办方在快开场时才通知观众可以退票。

  有网友表示理解,并称赞韩雪敬业;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不满,认为对音乐剧舞台而言,假唱是没有底线、不可接受的行为。

韩雪就音乐剧假唱道歉:以后人在表演在演唱在

网友评论

  有观众表示,成熟的大规模音乐剧巡演,一般会安排“AB角”演员轮流上场,防止出现演员过于疲劳的情况。制作团队为何会在主演因身体原因不适合演出时,却不安排替补演员上场,或者直接为观众办理退票?遭到了很多质疑。

  诚然,舞台下可能不乏观众就是冲着韩雪买票入场。但当演员无法自己完成全部表演时,用“假唱”来代替部分呈现,是可以被接受的吗?

  道歉信全文:

  “抱歉,各位朋友。到现在才能收拾心情给大家写点什么。

  首先,很抱歉,因为《白夜行》音乐剧宁波的演出,造成了如此的影响和争议。无论如何,接受这样的方式处理当日的演出,作为主演,我难辞其咎。

  在这里,我再次向当日的观众们致歉,也向所有喜爱音乐剧的朋友和每一位从事舞台艺术的朋友们说一声抱歉。

  同时,我想给大家还原一下事情的经过。19日演出过半,因为感冒的原因,下半场嗓子确实开始有异样,演出完,嗓子就哑了,但不是不能说话的那种哑。准备离开剧院时,我收到家人信息,父亲突发心脏病,被送进ICU紧急抢救。

  当时我就懵了,但当时已将近深夜,而他又在旅行途中,我无法获知具体的情况。我只能拜托导游,有任何突发情况随时告诉我。

  同时,我的经纪人已经帮我去协商推掉接下来能推的所有工作,包括20日的演出,能让我一早赶去父亲所在医院。大家都劝我不要太着急,先等等,看看晚上在ICU是不是可以转危为安,平稳了可能就不会有更大的问题。

  于是,那一夜,我彻夜未眠,手里紧紧握着电话,祈祷它不要响动。

  20日早7点多,收到导游的消息,暂时稳定了。我悬着的一颗心算是暂时放下了。

  但这时,我发现自己已经失声了,不是昨晚的那种沙哑,是一点声都没有了。

  我在同事的陪同下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急性声带炎,让我在治疗的同时这几天都不要说话。但是我晚上还有演出,这一轮没有替补演员,需要用嗓子。医生建议取消演出,用嗓只能让声带受损更严重,若实在要用嗓,可以试试加强的治疗,看看晚上会不会有好转。于是在医院开了药,打了针,做了雾化。

  回到酒店已是中午,于是经纪人开始和制片方沟通怎么办。先是紧急取消了我在下午的记者会的出席,再等待晚上演出的方案。大家让我回酒店先处理家事,同时休息一会儿,做雾化,养养嗓子。

  5点我到剧场一边化妆,一边等待沟通结果。但是,那时离演出开始已经非常临近了。

  当时我试了下,只能勉强说一些词,但唱歌完全做不到。我当时也很着急,要怎么向今晚的观众交代。

  然而,时间指向7点。我想,在此之前,所有人,包括我自己还心存期待,希望奇迹可以发生,我的嗓子能好转。但我们期待的事情并没有发生,于是我接受了这样的方式,我上台,在观众全部进场后,真实地告诉大家当天的状况。大家也都安慰我,只要真诚地告诉观众,不要欺骗他们,把决定权交给观众。

  于是我走到台口向大家致歉,告诉大家,今天的演出我无法演唱,只能为大家演戏,我个人的演唱部分将使用之前演出的内录音频。如果大家愿意留下,我很感激。没有办法接受的观众,可以选择退票,剧场在门外为大家即时办理退票。

  我当时也真的只想着怎么不让当天的观众白跑一趟,观众中有我的粉丝,但是走进剧院的不只是我的粉丝,有书迷、音乐剧粉丝、其他演员的粉丝和很多慕名而来的普通观众。我当时就想着,我唱不了歌,但可以认真地演戏,至少这3小时不让大家白来,因为除了我,《白夜行》还有那么多优秀的地方。

  演出结束,主演和主创在谢幕时又再次向当晚的观众表达了歉意。

  今晚,刚把父亲转院到了北京,进一步检查和治疗。我坐下来,认认真真看了大家的评论。说实话,不难过是假的。但我确实认识到,当时接受这样一种方式来处理当日的演出是非常错误的。

  再次向大家致歉,也郑重地承诺:之后的演出,我人在,表演在,演唱在。”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音乐剧 韩雪 假唱

上一篇:“海兰”“纯妃”合体!张钧甯胡可有说有笑齐现身 下一篇:段艺璇粉丝嘉年华夺两金一银被誉“赛场旋风” 赵粤突遭意外仍获高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