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国际 > 正文

陪跑16年 林峰能否夺得“视帝”?

国际 封面新闻 作者:徐语杨 2020-12-25 08:17:06
[摘要]颁奖礼将在明年1月10日晚举行。时隔6年重回TVB荧幕的林峰,能否力挽狂澜?
林峰

林峰

  12月16日晚,香港无线电视(TVB)公布了2020年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提名名单,即TVB一年一度的台庆颁奖礼提名名单。这次颁奖采用了全民投票+评委审核的方式,投票时间2021年1月9日截止,颁奖礼将在明年1月10日晚举行。时隔6年重回TVB荧幕的林峰,能否力挽狂澜?

  林峰7次冲击视帝落败

  倒退10年,剧王之争暗藏玄机,视帝视后的争夺更是“勾心斗角”。如今被多方唱衰的TVB虽然每年也有话题热剧(如《飞虎》《金宵大厦》等),但整体的关注度早已大不如前。好在今年,重新回归的林峰出演《使徒行者3》,虽依然有被指炒冷饭的嫌疑,但也掀起一波话题。

  林峰几乎年年提名最佳男主角,7次入围5强,但从未得奖。尤其在2014年,林峰饰演《使徒行者》中浪子情深的“爆Seed”一角,这是他当时在TVB的最后一部戏,演技和人气受到双重肯定,在香港和内地同时掀起收视狂潮。

  如今6年已过,经历了绯闻和负面缠身的林峰重回TVB,继续拾起《使徒行者》中的身份,不管是不是“冷饭”,至少也算一个惊喜。

  今年的视帝花落谁家还真说不准,毕竟大家势头都不弱。除了林峰外,在《踩过界2》和《使徒行者3》中都有着精彩表现的王浩信是林峰的一大劲敌;刚在2019年夺得视帝的马国明今年又有热播剧《降魔的2.0》,收视口碑双丰收。前有苗侨伟、刘丹、黄智贤、黎耀祥等前辈,后有袁伟豪、张振朗、黄浩然紧追,林峰能否突出重围弥补6年前的遗憾,令人期待。

  “最佳剧集”一半与内地合作

  在公布的提名名单中,17部剧集被提名“最佳剧集”。除了少数年份会爆出黑马外,每年的“剧王”无疑都是有着大制作大卡司等热播剧的天下。尤其近年来,内地影视市场不断升级,在拍摄和演员方面都几乎碾压港剧,TVB也在试图向内地靠拢。

  在提名的17部剧作中,8部作品都与内地有着或深或浅的合作关系。《法证先锋4》《机场特警》《那些我爱过的人》《反黑路人甲》在优酷播出,《降魔的2.0》《C9特工》则在TVB专为内地观众开设的APP埋堆堆上播出。两部年度大制作《使徒行者3》和《踩过界2》(内地剧名:《盲侠大律师2020》)则分别联合腾讯视频和爱奇艺共同制作。虽然被不少观众吐槽“失去了港剧的味儿”,但从中却可以看出TVB对于内地市场的看重。

  在TVB五花旦相继出走后,视后之争就略显平平,女演员青黄不接是TVB近几年一直存在的问题,不过也涌现出了一批如黄智雯、李施嬅、黄翠如等优秀女演员,只不过在内地的知名度远不如曾经。2020年TVB台庆颁奖将于明年1月10日举行,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封面新闻记者 徐语杨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林峰 视帝 TVB

上一篇:会把前任当人脉吗?杨幂:我觉得我才是那个人脉 下一篇:黄景瑜戴渔夫帽现身机场 大步流星潇洒帅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