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不怕塌房,他才是零黑点的“真顶流”

大陆 腾讯娱乐 2021-02-24 21:50:20
[摘要]作为发起人团成员的周深,在创造营solo舞台上的一首《自己按门铃自己听》,被网友们称赞:嗓音慵懒空灵,高音低音自由拿捏,仿佛是在控制音响。

如果说2021开年最先领跑的选秀综艺,那一定非《创造营2021》莫属了。

不过本来好好的一档选秀综艺,却秒变「欢乐喜剧人」,只见满屏幕的“哈哈哈哈哈哈”。

被戏称为「2021开年最搞笑综艺」,看的人都忍不住要问一句:“2021年喜剧事业要壮大了吗?”

不过后续能否让大家看到内娱还有救,还有待观望。

但,不得不说一句,看了第一期的她姐,耳朵完全被周深老师清唱的《曹操》拯救了!

不禁想要高呼:请问周深的投票通道在哪里?

作为发起人团成员的周深,在创造营solo舞台上的一首《自己按门铃自己听》,被网友们称赞:嗓音慵懒空灵,高音低音自由拿捏,仿佛是在控制音响。

#周深嗓子里装了音响#的热搜绝对少不了。

不仅如此,还数次凭借专业的点评和示范登上热搜。

比如,直接指出学员的问题:跳舞是需要力度,但是唱歌是需要自由度。

比如,面对唱功不好的组合,灵魂发问:你们觉得一个男团的唱到底重不重要?

整个节目因为他的加入,多了不少看点。

相信大家一定还对他在今年春晚上的表现记忆尤深。

首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他,就已经搭档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也,合唱一曲《灯火里的中国》。

有网友评论:“神仙合唱,唱出了国泰民安的感觉。”

甚至到现在,许多人还会时不时的哼唱“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

在江苏卫视春晚的舞台上,他又一人分饰N角,演绎全新版本的《牛仔很忙》,让人惊呼“周深嗓子里住了几个人!”

不禁怀疑,他小小的身体里到底蕴含着多么大的能量,能一次又一次的给大家带来惊喜?

这位一路披荆斩棘的宝藏男孩,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实力,一步一步站在更大的舞台上,让他自己被我们看到,让他的歌声被更多的人听到。

而这样的他,值得!

92年的周深出生在湖南邵阳一个偏僻落后的小山村。

《了不起的长城》

小时候,因为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周深和他5岁的姐姐便成了留守儿童,小小年纪的他,砍过柴、挑过水、在农田里斗过蛇。

《了不起的长城》

后来全家搬迁到了贵阳。

他天生拥有一副好嗓子,小学三年级,因为极佳的唱歌天分,学校的老师推荐他担任校合唱队的领唱。

《周深·平凡与天分》

“每次参加贵阳市的合唱比赛,有我领唱的歌曲都拿到了第一名。”

这是他的骄傲,可这份骄傲也在后来成为了他最大自卑的来源。

在同龄人都开始变声的时候,周深却仍是孩童一般的声音,再加上身材矮小,可想而知,因为这样的与众不同,他饱受欺凌,被同学们孤立和辱骂。

“变声期没有等我,他就走了。”

《中国好声音》

就像许许多多遭受过校园霸凌的孩子的一样,他变得敏感、自卑,不爱说话。

这份自卑深深影响着他,以至于整个初中,他没有再唱过一首歌。

《周深·平凡与天分》

直到高中,他开始偷偷地躲在电脑屏幕后唱歌,因为只有唱歌的时候,他才是最开心的。

那时,他起名“卡布叻”,开始在网络上翻唱,那首《化身孤岛的鲸》更是俘获了很多人,被称为“卡布女神”。

你的衣衫破旧,而歌声却温柔

陪我漫无目的的四处漂流

我的背脊如荒丘,而你却微笑摆手

把它当成整个宇宙

但在一次直播中,他打开摄像头,网友们才发现他竟然是一位其貌不扬的男生,他再一次遭受到了辱骂。

后来,他参加了一个校园歌手大赛,因为独特的嗓音获得冠军,他才找回了一点点自信。

《周深·平凡与天分》

他喜欢音乐,但对于没有任何外形条件优势的他来说,要走音乐这条路何其艰难?

后来高考失利,他接受家人的建议,远赴乌克兰留学学医。

只是对于他来说,在乌克兰学医太难了。

由于语言不通,整节课都要完整的录下来,然后再回去翻译学习,而这样起码要耗费四五个小时,那段时间,他每天四五点睡觉,然后七八点又要起来上课,有时还要去背一米八的干尸。

《周深·平凡与天分》

如果是喜欢的事情,这点苦又算得了什么呢?

但学习了一年,他觉得自己不仅浪费了时间,又浪费了父母的钱。

于是,他决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做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学音乐。

他顺利的考入了利沃夫国立音乐学院。

只是,命运总是不经意间让你遭受诸多磨难。

因为练习的方式不合适,刚学了一个学期左右,他患上了“声带小结”,那个时候他甚至有些绝望。

《中国好声音》

好在,经过不断的努力治疗,他康复了。

但,在选择老师上又遇到了难题。

他打听到学校有一位特别好的教男高音的老师,为了让他答应收自己为徒,他便每天去老师家门口“蹲守”,足足三个月,就这样的决心,打动了对方,终于拜师成功。

可又面临着高额学费的花销,因为学音乐和家里冷战,他只好到处兼职,但又处处碰壁:

“随便一些地方唱歌就行。但是他们看见我,就任何机会都不会给了。”

《中国好声音》

似乎,当初父母说他不适合这条路是对的,但自己选择的路,又怎么能轻易放弃呢?

2014年,一位腼腆羞涩的大男孩站在了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

这也是第一次周深站在大众的面前。

一开始观众们对他的印象就是“土”,一米六一的身高,一脸憨厚的笑容,任谁都想不到这么一个男孩,却拥有“绝美的音质,天使的嗓音,清澈、纯净”。

一首《欢颜》不仅赢得观众的掌声,更是震惊了四位导师。

那英夸他:唱的比女生还好听。

杨坤评价他:你的声音,跨越性别、跨越年龄,你有太多的可能性了。

问他为什么要来参加《好声音》?

他说他是来找自信的:“我就想来到这个舞台,让四位专业的导师听一下,我是不是能够唱歌,能不能唱出自己的未来?”

《中国好声音》

后来,他和李维合唱的《贝加尔湖畔》更是获得了《中国好声音》年度金曲奖。

李健在评价时说:“周深赋予了贝加尔湖更多的色彩,让我看到了春、夏、秋的贝加尔湖……”

只是,在这个舞台上他终究没有走到最后,成为了观众心中的意难平。

但,与此同时,机会也已然降临在他的身上。

他遇见了高晓松。

在听到周深的歌声之后,他觉得周深简直就是一个人的唱诗班:

「介乎童声与女声之间的魔音,一个人的唱诗班」。

高晓松决定把自己私藏的,看完电影《孔雀》之后在2005年写下的一首歌《蓝色降落伞》拿出来,让他演唱,并为他制作在2017年发行的专辑《深的深》。

这首歌也成为了周深第一张专辑的主打曲目,而里面的歌词正像是为他量身定做。

我蓝色的降落伞,在天空里那么孤单

飘向翻涌的人海,望着我被掩埋

那个青涩的男孩,在岁月里那么孤单

以及精心写的《玫瑰与小鹿》和《妳》也给了这个男孩。

高晓松说:

“我自己从个人腰包里投资一张我喜欢的歌手的唱片,这一辈子都只有三次。前两次都是二十年前,做的小柯的第一张专辑和朴树的。”

至于原因,高晓松说:“喜欢,人好。”

2016年,动画电影《大鱼海棠》要上映,可还没有找到人演唱主题曲。导演问周深能不能帮他们录个小样?

周深就拿个被子,在里面录了。

结果导演说,周深录的demo实在太好听了,惊为天人。

虽是周深回忆时的玩笑话,却足见他的功力。

这首《大鱼》唱哭了所有人,也让周深获得了亚洲新歌榜年度盛典年度十大金曲奖、内地年度十大先锋金曲等,至今传唱度都很高。

但当时很多人并不知道这首歌是一名男生唱的,甚至,在知道之后,他之前遭遇的诸多恶意又扑面而来。

《周深·平凡与天分》

长相、性别让他在歌手的道路上走的很艰难。

但,这些就该成为阻碍吗?美好的声音,本就无所谓性别。

他决定打破。

亲爱的旅人啊周深-亲爱的旅人啊(Cover木村弓)

2016年,他接受《蒙面唱将》的邀请,穿上长裙,踩着高跟鞋,戴上面具站在舞台上。

他说:

“蒙面就不会让大家觉得我是男生,让大家只听我唱歌。”

“我每一次站在舞台上,好好唱歌的时候,就希望大家能感受我真的是在好好唱歌,而不是用猎奇的眼光在看。”

《蒙面唱将》

他在慢慢被更多人接受,被更多人看到的同时,少年时的困苦和阴霾也在慢慢散去。

他开始直面留言和诋毁,不再在意“什么周深是个男的”的讨论,他甚至感恩这让他被更多的人看到。

《周深·平凡与天分》

就像他说的:到后来你会发现,那个最特殊的地方,也会慢慢变成你自己的武器。

《周深·平凡与天分》

而这种“武器”会帮助他更好地站在舞台上唱歌。

之后,他又相继参加了《声入人心》、《我们的歌》。

在《我们的歌》中和李克勤组成“勤深深”组合,翻唱《野狼disco》,是公认这首歌翻唱最好的一个;

合作翻唱的《神雕侠侣》主题曲《天下有情人》缠绵婉转,荡气回肠。

就这样,他开始慢慢活跃在大众的视野中。

2020年,作为一名被圈内认可的歌手,周深登上了《歌手·当打之年》的舞台,并凭借自己的代表作《大鱼》一举冲上了热搜榜。

“海浪无声将夜幕深深淹没,

漫过天空尽头的角落,

大鱼在梦境的缝隙里游过,

凝望你沉睡的轮廓”

许多歌迷高呼:“求求你别再唱《大鱼》了,我听一次哭一次!”

之后,他又演唱二次元神曲《达拉崩吧》,一人分饰五角。

小女孩、少年、国王、巨龙和旁白五种声音来回切换,网友们直呼“牛逼”。

到如今再登上央视春晚,他终于火了。

开演唱会,演唱国漫、各大电视剧的主题曲、插曲。

《大护法》、《白蛇·缘起》、《罗小黑战记》、《如懿传》、《陈情令》、《鹤唳华亭》、《锦心似玉》……

今年,在首届中国歌曲TOP排行榜颁奖晚会上,荣获中国歌曲TOP排行榜最受欢迎男歌手,其它获得奖项,数不胜数。

微博@粉丝之声

一路走来,他一首一首地唱出了自己的风格——“深式唱腔”,也一步步在慢慢变强,让更多的人看到一位爱唱歌而且唱歌很好听的宝藏男孩。

曾经有一段时间,他陷入了“歌红人不红”的状况。

连大张伟都在替他感叹:“周深你怎么还没有红?”

《令人心动的offer2》

但他却说:“幸好我没有一夜爆红,不然我的心态可能会非常差。我就是要熬、要等、要慢慢去习惯。”

一夜爆红也许会让他收获更多的名和利,但唯有慢慢走出来的实力之路,才能走的更长远。

所有听过周深唱歌的人,都会觉得他的声音“仿佛是被上帝吻过的嗓音”,是老天爷赏饭吃。

他有天赋吗?肯定是有的,但如果没有实力,没有厚积薄发的力量,他并不可能到达今天的成绩。

除了超强的演唱实力,他还温暖、有趣。

记得每一位,帮助过自己的人。

保持着在自己的原创微博下回复前50个粉丝的习惯。

没有偶像包袱,和粉丝相爱相杀,永远活跃在“怼粉”的第一线:

主持人问:“有什么想对粉丝说的?”

周深:“少管我!”

粉丝:“周深娶我!”

周深:“你是快递吗?要我取你!”

粉丝:“深深除了唱歌,最拿手的乐器是啥?”

周深:“打退堂鼓。”

她姐印象深刻的还有一次上了热搜的#被周深回复140个字#:

鼓励和祝福粉丝:

而他身上乐观和砥砺前行的可贵精神也渐渐地感染着每一位歌迷粉丝。

他还想更红一点:“因为这样可以让我的粉丝们更有底气,希望我的粉丝告诉别人他很喜欢周深时,对方会给予认可而不会质疑。”

他就是这样的周深,对音乐纯粹、认真,做人温暖、治愈。

世界上最可贵的有两个词,一个叫「认真」,一个叫「坚持」。

认真的人改变了自己,坚持的人改变了命运。

就如周深一样。

他从流言蜚语里穿过,从荆棘中带着满身的伤痕走来,却用最真心的笑容,最真诚的眼眸,以及最真挚的歌声,开辟一方音乐的净土。

想被更多人听到的周深,就像《请笃信一个梦》唱的:

平凡的梦啊终会被成全

幸好你从未因疲惫选择停留

有熟稔的呼唤声引你向前走

正是懵懂的眼眸才将世事看通透

内心始终笃信爱与温柔

但愿这漫天时起时落的星斗

曾照拂过的人们都能被庇佑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周深 中国好声音 歌手

上一篇:金瀚风波后现身球场 神情轻松露笑颜状态不错 下一篇:看了这对明星夫妻,谁还吐槽姐弟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