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国际 > 正文

《山河令》温客行配音演员被批,台词出戏读错字,还公开鄙视耽美文化?

国际 腾讯娱乐 2021-03-06 00:44:38
[摘要]都说2021年是耽美圈的元年,果不其然,一部《山河令》的播出,也是让一年半前《陈情令》的全民追剧现象再次重现,无数“山人女孩”们齐刷刷高兴地像是又过了个年,光是磕糖就能磕到发昏!

  都说2021年是耽美圈的元年,果不其然,一部《山河令》的播出,也是让一年半前《陈情令》的全民追剧现象再次重现,无数“山人女孩”们齐刷刷高兴地像是又过了个年,光是磕糖就能磕到发昏!

  剧中两位主人公周子舒与温客行之间的感情有多么让人上头,这应该不用再过多赘述了,后者“疯批美人又话痨”的人设,显然也让观众欲罢不能,连带着扮演温客行的演员龚俊,也是从十八线小透明一跃而上,成为了娱乐圈时下热度最高的当红小生之一。

  温客行造成如此之高的热度,是依靠龚俊精湛的表演互相成就,不过有一说一,温客行这个角色虽然好,但配音一直是不大不小的争议,特别是口音部分,也是实属拉胯。

  而近日,就有越来越多的网友在追剧的同时,开始疯狂吐槽温客行的配音,网友也是举例表示,在很多场景里,温客行的配音都有读错字,不仅把“偌大”说成了“诺大”,“叨扰”也被说成了“刀扰”。

  网友也认为,各种读错字的情况出现,直接就把温客行文化人的人设给硬生生拖垮成了九漏鱼(九年制义务教育漏网之鱼)。

  此外,还有网友质疑配音除了错字之外,在台词的情绪表达方面也十分不专业。

  网友指出,在最新的第14集剧情中,当温客行误会周子舒将死之后,温客行的情感抒发本应到了高光时刻,但偏偏配音却拖了后腿,没有一点感情起伏,出戏不说还膈应观众。

  网友对此也是评价:“人家温客行是没有了希望,结果被配成了好像要向天再借五百年的气势,简直是白瞎了演员的好演技”“太不专业了”。

  总之,也是网友们对于温客行的配音怨言已久,在这集剧情过后,网友们也更直接把矛头对准了配音演员本身,很快,网友就通过了演员表扒出了温客行的配音演员王凯。

  很快,王凯的微博也是涌入了许多不满配音的观众,她们纷纷质疑王凯不敬业,拿了钱却不好好办事。

  据悉,配音演员王凯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配音班,师从资深配音演员徐燕,2012年开始担任影视剧的配音导演工作,代表作有电视剧《女医明妃传》朱祁镇、《新萧十一郎》萧十一郎,电影《一代宗师》叶问、《我知女人心》孙子刚,动画《魁拔》蛮小满、《画江湖之灵主》单雨童等。

  当然,作为一位配音演员,虽然网友们不满他的配音工作,但从他这么多配音作品来看,至少专业能力上在圈内还是值得认可的,但也有网友发现,王凯此前不仅公然发表过“恐同”言论,而且还疑似鄙视耽美圈文化。

  此外,王凯还曾表示包括自己的配音作品里,也是要审核后确保没有这方面(耽美)的内容才会接。

  也是因为这个点,网友们也更加坚信,王凯绝对是故意消极工作,不把温客行的配音当回事儿。

  当然,网友们在吐槽王凯的同时,也借着这个点,称其简直“又当又立”,嘴上强硬无比,结果到头来还是为了钱配了《山河令》。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年半前电视剧《陈情令》中,王凯也同样负责了剧中角色“江澄”的配音工作。

  总之,此事到了现在,网友们对于这位配音演员的怒火显然还远远没有到消散的地步,看起来,至少在当事人发声之前,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会因为配音而不满。

  当然,这件事话说回来,其实根本原因也是配音演员本身的工作的失误,以及他某些言论的不当,才导致发展成了当下这个地步。

  虽然作为普通人,这位配音演员拥有发声的权利,他也完全可以不认同耽美文化,但既然工作相关身在这个圈子,那么多少也应该要尊重圈子的文化才对,更何况,他的工作也没有做好,挨点批评不也是应该的吗?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温客行 山河令 王凯

上一篇:皮肤好到反蜜光,38岁的张钧甯状态保持好可 下一篇:受婚变事件影响?福原爱宣传片被下架 主办方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