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国际 > 正文

陈小纭回应怼网友 又惹争议

国际 腾讯娱乐 2021-04-08 00:00:33
[摘要]最新的热搜是,陈小纭又回应了早前和容祖儿因为歌词分配发生争执还怼网友事件,当时登上热搜的是,陈小纭喊话网友如果真的心疼容祖儿就多去留言刷热度。

  陈小纭太精彩了。

  当年超越妹妹凭一己之力带火土创的时候,《最强大脑》的导演在微博写下评语,“做节目遇到杨超越这样的选手,简直做梦都要笑醒。”

  但论话题明星,郑爽才是一等一的顶流。而在爽妹子日益成为法制咖、超越妹妹越来越乖之后,谁来承担新一代综艺话题女星的重任?

  冒出来一个陈小纭,又是凭一己之力,把《浪姐2》本季的热搜扛起来。

  最新的热搜是,陈小纭又回应了早前和容祖儿因为歌词分配发生争执还怼网友事件,当时登上热搜的是,陈小纭喊话网友如果真的心疼容祖儿就多去留言刷热度。

  现在陈小纭的回应是跟容祖儿已经和解,当初回怼网友是因为看到有网友骂自己爸妈,半夜上头就回复了,还留下建议,“凌晨4点之后就不要刷手机了,情绪特别容易失控,我凌晨4点以后也绝对绝对绝对不会再看手机了。”

  现在网友都说陈小纭创造了一种新的演艺圈回应模式:医学式回应。

  《浪姐2》本来遭遇了热度危机,没想到靠陈小纭跟容祖儿的争执扳回一城,而陈小纭也独自承包了本季“宁静+琦琦子+万茜”的热搜功能,在黑红路线上越走越远,但她能达到上一届黑红顶流郑爽的高度吗?未来是未知的。娱乐圈万事皆有可能。

  但看过她回应回怼网友,我可以肯定的是,陈小纭不是个好PR。

  回怼网友因为看到爸妈被骂?陈小纭可能不是个好PR

  陈小纭的回应到底行不行,还是要先剧情回放一下。

  当时是《浪姐2》四公选歌,容祖儿组分到的是李宗盛的《给自己的歌》。

  歌一看就不是唱跳类型,不讨巧,加上李宗盛的歌静水流深,唱起来有难度。

  这一组陈小纭、吕一、张馨予、蒋璐霞是演员出身,容祖儿、江映蓉、陈梓童是实力派唱将,手。换成任何组长,第一选择一定是把这首歌最重要、难唱的部分,分给唱将,才有可能赢。

  结果陈小纭提出来唱最开始的几句,跟陈小纭关系不错的吕一听到愣了一下。

  陈梓童说得很清楚,前面慢的地方特别重要,打不打动人就靠这个,一点都不能垮。听过这首歌的观众应该更清楚,陈梓童说到了点子上。

  但陈小纭坚持唱开头。

  导师刘卓也觉得开头这几句情绪把握很难,是最重要的一部分,但提出一个解决办法,就是大家现场唱一下,行不行试一试就知道了嘛。

  但陈小纭听完就开始哭,哭着哭着崩溃了,说是在逼她唱。

  最后容祖儿只好流着泪给她道歉说,自己是队长,要对全队的成绩负责,只想大家好,没有私心。

  但陈小纭还是无法从委屈里走出来,越哭越伤心,刚换台的观众肯定认为她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了。

  但这场风波真正的高潮在于陈小纭事后发的回应微博,前半句说感谢给她热度,广告商很满意。后半句说你们真的心疼祖儿应该去给她热度,最后三个字,“真心话”。

  这段话发出来效果怎么样看广告商的反应就知道,很满意的广告商第二天就把广告撤了。

  接下来的故事发展是陈小纭在节目里迅速对容祖儿示好,表示性格存在缺陷,太爱钻牛角尖,为了宽慰陈小纭,容祖儿主动拉起她的手,表示彼此都是成年人,暗示早已经释怀。

  最后是两姐妹拥抱,一抱泯恩仇。照道理,这一part就算过去了吧。

  但最新的情况是陈小纭在又在4月6号的群访中说了两个非常关键的信息

  1、她和容祖儿之间其实早在节目录制当中就已经把误会说清楚了,矛盾也解开了,什么事儿都没有了。节目播出是好几周之后的事情了,所以她觉得当时没有必要去回应一些外围的评论什么的,就保持了沉默。

  2、当时回复网友是气话,因为网友骂她爸妈,骂得特别凶,所以她半夜失控回复了。回复跟她和祖儿姐之间没有特别直接的关系。

  对于陈小纭的说法,容祖儿随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并不会在意。

  这场回应怎么样呢?可惜的是,这招棋虽然不差,但走得太晚了,最重要的时机没抓住。

  更重要的是,还有有很多核心问题没解释,并且被网友挑出来了:

  1、网友骂陈小纭父母是不对的,但她回怼网友提容祖儿干嘛?

  2、陈小纭说之前觉得这件事没有回应的必要,那么在事件平息后接受采访公开回应必要性在哪?

  3、陈小纭说与容祖儿之间的矛盾早在节目录制时就已经化解,就是心无芥蒂了,但她怼网友时,很明显带着强烈的情绪,这个如何解释?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有网友表示去翻了网友给陈小纭的留言,并没有看到太多骂她父母的。当然也有可能是这位网友看漏了。

  问题是陈小纭回怼的那位网友,留言中和她父母有关系的只有一句“没有教养”,并没有直接对其父母做出言语攻击,这件事又如何解释呢?

  当然节目是经过剪辑的,观众看到的未必是全貌,陈小纭凌晨到底看到了什么,也已经无法还原,但至少从危机公关回应术的层面来说,留下这么多bug肯定不算成功。

  而从公关之“道”来看,其实,这套迟到了很多天的的危机公关动作,以及背后的瑕疵,也许恰好印证了网友的某种猜测。

  说到底,危机公关之道,也就是做人之道。只有行事合情合理,才能让网友心服口服。

  那么下一个问题就是:剧情能反转吗?

  陈小纭能成为黑红界顶流吗?但娱乐圈不会有下一个郑爽了

  来浪姐2之前的陈小纭,其实积攒了不少的观众缘。

  她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附中,身段靓丽,长相甜美,说话轻声细语,《超新星运动会》上,她像一个宝藏女孩,艺术体操美得很,游泳射箭也当仁不让,被誉为迪士尼在逃公主。

  演戏方面虽然不是很红,但《如懿传》为她圈了一波观众缘。

  但真正令她收割到最多观众缘的,还是和于小彤上的那款恋爱综艺。

  于小彤比陈小纭小5岁,咖位般配,竞技综艺里很甜,原本是被观众看好的。

  塌房是在《我家那小子》里。

  先是于小彤的妈妈在明知道陈小纭比于小彤大5岁的情况下,公开表示25岁的儿子是个孩子,必须35岁以后再结婚。观众心疼了一波陈小纭。

  然后是陈小纭因为衣着保守上了热搜,原因是在于小彤的监督下,表示不能接受性感的衣服,因为“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高潮段落是于小彤在陈小纭手机歌单里疑似发现她前男友的歌,正开着车就去抢手机,陈小纭删掉这首歌以后,他还是不依不饶。

  观众又狠狠心疼了陈小纭一波。

  去年这对恋人终于官宣分手,陈小纭作为公众心目中这段感情的受害方,收获了很多路人粉。

  这期间陈小纭的励志故事也出来了,比如从小在北舞的训练下长大,“早上7点到12点不停,中午休息一个小时,下午继续到晚上5点”,累出了哮喘。又收获了一波励志粉。

  更神奇的是女星整容通常会遭遇争议,但陈小纭公开在《火星情报局》讲过一个整骨的故事。

  说她为了让脸小一圈,整骨了十次,每一次都是边哭边整。对比图出来观众一看更心疼她了,女生为美这么努力是可以让观众真情实感代入的。

  到这里为止,陈小纭的路人缘都是稳步上升中,一个励志温柔对自己又狠的漂亮妹子谁不爱呢?直到她上了《浪姐2》,命运施展了翻云覆雨手。

  现在有人说,陈小纭可以顺势走郑爽的黑红路线。

  两个人确实有一些相似的地方,外表乖巧甜美,都不太会控制自己情绪。骨子里都对负面评价很在意,喜欢正面刚网友,等等。

  但陈小纭不可能成为第二个郑爽。

  因为内娱不会再有第二个郑爽。

  黑红当然是可以,但虽然黑字在红字前面,但真要黑红,红又要在黑前面。

  否则就是只有黑没有红。

  郑爽为什么能黑红成为顶流?

  因为她刚出道的时候,作品就出圈了,原生的郑爽很清秀,又是邻家小妹型的顶配,不是艳光四射大美人,刚好能让无数女孩代入。

  更特别的是虽然十几岁就一炮而红,但郑爽传递出的是自卑、自我怀疑,总是怕被男友抛弃被观众抛弃,上综艺又把童年被霸凌的故事说出来了,更加我见犹怜。

  她表达含混不清但又有一些独特的表述,让人觉得她是娱乐圈的清流,带着一腔孤勇。

  一个证据是:她敢公开承认整容,还是当着杨幂的面,别的女星敢吗?

  郑爽是如此复杂而特别的女孩,人格之多变到令人眼花缭乱,而且直到最近的这场风波,无论她干什么都有数量巨大的粉丝为她兜底,粉丝爱她,热搜爱她,综艺爱她,如果不是这次事件,她始终都是宠儿。

  但也正因为郑爽太独特了,所以她的路几乎无法复制,实际上大部分女星第一关就被卡住了:你能有一部《流星雨》吗?

  而黑红的路一旦走不通,看似接近的打法就有可能带来完全不同的效果,郑爽是曾经越黑越红,但其他的女明星可能是把好不容易积攒的路人缘,一下就给败光了。

  胡杏儿接受丁丁张采访,谈起为什么不参加浪姐,说出的原因是自己个性不适合。这段表述其实点出了女星上浪姐的根本。

  为什么本季像王鸥容祖儿拿不到上一季琦琦子万茜那样的热度呢?但陈小纭就拿到了。

  因为参加《浪姐》只有两个选择,要么peaceandlove,容易挣好感但缺乏存在感,要么拿出个性来,问题是能既有个性又讨好是很难的,宁静只有一个,琦琦子也只有一个,有些女星过分展示个性是自曝短板,热度是巨大的,风险也是。

  过去总是失控的郑爽,不能说是惊艳,但确实给这个逐渐AI化的娱乐圈,增添了一丝丝不同的味道。人人谨言慎行是很无趣的,这是她黑红的根本,但哪怕是郑爽,黑红到最后,还是翻车了。

  因为黑红是热度险中求,成就你的是什么,最后颠覆你的也是一样。

  其实陈小纭这场回应已经得到了巨大的助力,就是容祖儿的理解,容祖儿也许理解她了,但又多理解呢?

  她说过这一趟对于那英、周笔畅、杨钰莹、阿兰、陈梓童、江映蓉等人都印象深刻,都可能扩充进自己的闺蜜团阵容,说了一堆名字却还是没提到陈小纭。

  这个圈子就是面子也有里子,到最后,陈小纭风波中该赢的面子都赢回来了,但里子呢?

  人生就是这么公平而现实:黑红路看似是捷径,但又充满风险曲折,也许其实是更远的路。

  靠作品一步步挣口碑看似是更远的路,但少了那些弯弯绕,反倒可能是条捷径。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陈小纭 容祖儿 于小彤

上一篇:换条路 她还能不能红? 下一篇:官媒痛批耽改剧泛滥 《山河令》沦为反面典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