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2021上海影视四季沙龙 李宗翰分享主旋律题材

电视剧 新浪娱乐 2021-04-26 00:18:26
[摘要]近日,在上海所举办了“2021上海影视四季沙龙。春”活动。

2021上海影视四季沙龙

2021上海影视四季沙龙

  近日,在上海所举办了“2021上海影视四季沙龙。春”活动。本次四季沙龙依旧由编剧王丽萍主持,邀请到了龙平平、夏蒙、马继红、余飞、佟瑞欣、李宗翰等全国著名演员、导演、制片人及评论家汇聚一齐。

  在当今时代,对主旋律作品创作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看法。《毛泽东1929》等见证祖国新时代的纪录片总导演夏蒙认为,“最让人感动的不是风景,而是岁月与人文交织的历史。纪录片没有国界,纪录片人不能没有祖国,没有故乡。”

  近期热播剧《觉醒年代》编剧龙平平则表示:《觉醒年代》能受到观众包括年轻人的喜爱,最主要原因是该剧是以中国历史事实为依据的。编剧余飞认为,一部影视作品从小着力点出发,辐射全社会,这样产生的互交令人欣慰。

  在今年的两会期间热播的电视剧《巡回检察组》,同样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爱和各方面的热议。编剧余飞认为“一部作品能受到观众认可之余还可以和现实工作产生互交令人欣慰”。他说:“电视剧的着力点是从小处出发,由巡回检查组、驻监检察官辐射到全社会,人民的正义意味着全社会的公平正义。”

  以反映新中国外交“创业史”的优秀电视剧《外交风云》取得了广泛而强烈的社会影响,编剧马继红用马继红在发言中则表示:必须用全新的视角和思维重新审视历史,应培养海纳百川的胸襟,锻造大河奔流的气势。导演谢鸣晓也提出感悟:要用心塑造一批有血有肉当代年轻人的形象,表现出在科技创新过程中,信仰和理想就是成功的翅膀。

  上影剧团团长佟瑞欣曾在《长征大会师》、《遵义会议》、《难忘的岁月》和《人民的选择》中四度饰演毛泽东。当谈及对于未来还想挑战怎样的角色?佟瑞欣表示内心也很期待刺激和反差的角色,老想突破自己,勇敢跳出来。

  参演了反特大剧《猎豺狼》和抗战大剧《特种兵之深入敌后》的李宗翰从“民国小生”变为特战队队长,李宗翰曾为深度还原特历史背景和战队角色特征,进行了2个多月的魔鬼式特种兵训练。活动上,李宗翰畅谈关于主旋律剧角色塑造,首先要相信角色,后看见,怀着敬重的心加以创新来演绎每一个主旋律角色。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李宗翰 上海 影视

上一篇:大热美剧《老爸老妈浪漫史》拍续集 达夫主演 下一篇:小舍得:工资降到1.5万住不了廉价房 南俪降职折射中产的尴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