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小舍得:工资降到1.5万住不了廉价房 南俪降职折射中产的尴尬

电视剧 腾讯娱乐 2021-04-27 07:50:13
[摘要]诚然,南俪(宋佳饰演)被降职,丢了眼看就要坐上的“总监”位置,最直接的原因是田雨岚(蒋欣饰演)从中作梗。

  诚然,南俪(宋佳饰演)被降职,丢了眼看就要坐上的“总监”位置,最直接的原因是田雨岚(蒋欣饰演)从中作梗。

  但其实田雨岚说的那番话也没错,“蔚暖”公司的内情其实挺复杂。而且南俪的家居馆战绩虽然亮眼,但盈利不够,此外田雨岚更直接点出南俪的“代总监”职位不过是公司撑门面罢了。

  其次,南俪被降职的另一大重要原因是其学历的不够,董事会最终选择的新总监“埃里克”,高学历且履历非常漂亮。对比之下,即便是985毕业且引以为傲的南俪,逊色不少。

  现实就是这么残酷,田雨岚是南俪升职路上的绊脚石没错,但压垮她职场美梦的最后一根稻草,则是其学历。

  南俪自己都对下属说:技不如人。

  这也是为何南俪后期奋起直追,变成迟到版的“田雨岚”,各种催促逼着夏欢欢考翰林的最重要因素,她不想让女儿以后的生活和工作的空间,被学历限制。

  南俪被降职之前,可是标准的公司管理层,而且是高级管理层。

  但是降职之后,她所面对的,不只是看清了田雨岚的人品和真面目,以及被家庭琐事伤透心。

  更直面现实的人情冷暖!

  成了销售经理的她,无法享受到公司的优质待遇,更没有资格去公司高层才能去的高级咖啡休闲区。

  世态炎凉,降职之后的她,被商场的经理轻视怠慢,曾经对方努力巴结她,可转眼人没走茶就凉。

  南俪怼那位男经理真的太解气,成年人的世界虽然很现实,但游戏规则之下还是彼此留有退路比较好。

  当然,相比较人心现实,更让南俪难以接受的是,她从中产一路被跌倒工薪层,不断面临的尴尬和不适。

  先是要应对繁琐的工作,降职为经理层的南俪,其实已经失去了总裁好友的“保护”,而且总裁为了自保,也各种躲着南俪。

  拜高踩低,南俪在公司受到了一定的差别对待。

  工作量加大,一个人做几个人的事情,还要出差应酬,这些事以往都不需要她亲力亲为。

  更现实的是,住惯了几星级酒店的南俪,根本住不了廉价的旅馆。

  看着廉价旅馆单人间里打不开的窗户,轰隆隆作响的旧空调,随时都会掉下来的墙纸,满屋子的烟味,还有在窗户上乱爬的虫子!

  南俪何曾住过这种环境?

  她打电话问前台客服空调问题,又提出要一台空气净化器,可这是便宜的旅馆,怎会满足南俪这样的精致要求。

  当南俪提出换房时,却被告知早已经没有一间空房!

  这就是南俪的尴尬,自己嫌弃住不惯的廉价旅馆,却是很多工薪阶层都不太舍得住的,或者是普通人最先选择的。

  南俪过惯了精致讲究的体面生活,以往都是住星级酒店,可有一天她这个“仙女”下凡之后,却难以适用条件差的环境。

  然而,更窘迫的是自己的工资少了一半!

  南俪如今的工资到手只有1.5万,且没有绩效奖金,而之前她的年薪都是近40万,还不包含各种奖金。

  从标准的中产,到普通的工薪阶层,缩水一半的工资,让她首次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

  当然,减半的收入,也让南俪看清了公司的真面目。

  当初总裁和人事总监合力将南俪拉到公司,承诺给她职位和一定的年薪。

  结果出了事情之后,南俪被董事会推出来降职,而总裁和人事总监也各种躲避,甚至人事总监还各种话里有话的威胁她。

  当初画的饼,如今彻底掉在地上。

  南俪被公司的行为伤透心,都打算辞职。

  从高高在上的高级管理层,一次次经历人情冷暖和现实差别对待的南俪,不只是面临中年职场的措手不及,还有她作为中产阶层的“阵痛”!

  人到中年,最怕失业!

  田雨岚都已经37岁,南俪至少38岁,年近40的职业白领女性,如何平稳的度过一场天翻地覆的职场变故?

  南俪的不适应,何止是收入的减少和工作出差环境的降低?

  还有她心理上的失衡和焦虑。

  她努力很久,在公司认真负责,到头来因为学历和乱七八糟的事情而丢了晋升机会。

  更现实的是,南俪就算韬光养晦,但要想再次晋升,还有多少年可以拼?而且人才济济,比她优秀的履历漂亮的人才太多了,南俪的竞争压力太大。

  除了职场,南俪还要面对生活。

  以往她是年薪40万的高管,如今却只是年收入15万左右的工薪阶层,就算夏君山(佟大为饰演)的工资没有变化,但之前交代过,夏君山的收入还没有南俪高。

  所以,南俪降薪之后,多多少少会影响到家庭的开销。

  欢欢和超超姐弟俩日常的开销很大,而且全家都过惯了优渥生活,动不动各种高级旅行。所以,难保日后各种家庭开销上,要有所调整吧?

  而且南俪日常的衣服鞋子、饰品珠宝、包包都高档有品位,收入减半之后,她还能继续精致优雅吗?

  一次降职降薪,何止是让南俪心态上变化,更让她对职场对以后的生活有了更多感慨和筹谋。

  从中产阶层跌落的南俪,其实也折射出中产圈的某种尴尬。

  当收入减少,如何适应突如其来的消费降级和身份变化?

  是继续穷讲究?还是努力让自己尽快回归到工薪层的环境?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南俪 工资 田雨岚

上一篇:2021上海影视四季沙龙 李宗翰分享主旋律题材 下一篇:任嘉伦新剧《乌鸦小姐》首播!剧情设定像韩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