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潘长江 是时候该收手了

大陆 腾讯娱乐 2021-04-26 00:02:07
[摘要] 直播带货本来是一件挺正常的事情,然而经过潘长江的操作,这个行为似乎在现在已经完全变味了。 此前,潘长江曾劝谢孟伟不要踏入...

  直播带货本来是一件挺正常的事情,然而经过潘长江的操作,这个行为似乎在现在已经完全变味了。

  此前,潘长江曾劝谢孟伟不要踏入这一行,他说这里面水太深,怕谢孟伟把握不住。结果潘长江苦劝别人不要这么做,自己倒是很快掺和进来,进来还把带货做得不亦乐乎。

  一时之间网络上关于潘长江的质疑声此起彼伏,当然大家质疑他的不是直播带货的这个行为,而是潘长江带货的一些产品争议非常大。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潘长江在网络平台的粉丝有1000多万,这个粉丝量,即便是当红明星也不一定能够拥有。按理说拥有这么多的粉丝量,潘长江应该好好把控一下产品的品牌关,确保好产品的质量和口碑。

  结果从最近潘长江的带货情况来看,给人的一种感觉就是饥不择食,带货的一些产品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品牌。

  比如有些白酒的产品,粉丝一两百块钱可以买到好几瓶,关键是品牌方还把这个价格写得非常离谱,宣称原价高达上千块钱,现在在直播间搞活动,打折相当于白送。

  一个产品要依靠这样的一个打折噱头来引起消费者的注意,这里面有多少水分可想而知。因为在现实中,很多靠谱的大品牌产品在销售时,是不允许这样随意篡改价格来吸引消费者的。

  而且糟糕的是,有些粉丝奔着潘长江的名头来的,结果买了产品回去之后却发现质量问题多多。还不知道找谁来解决,售后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本来潘长江带货的利润的确不小,但是经过这么一折腾,估计口碑和形象也被毁得差不多了。

  而在最新的一场直播当中,潘长江还做出了一件非常匪夷所思的事情,这个行为更是让他的口碑掉到了低谷。

  在这一次的直播里面,潘长江给一个黄金的品牌带货。有一个项链的牌子是当天带货的产品,当时主持人宣称,这款产品原价是2000块钱,但是在直播间只需要118块钱就可以买到。

  当时为了配合主持人,潘长江还在直播间拼命吆喝,让大家赶紧关注,赶紧下单购买。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所谓的黄金项链,他们居然说打一折销售,这里面有多少含金量就可想而知了。

  果不其然后面有消费者从其他渠道了解到,这个所谓的黄金项链只需要不到100块钱就可以买到了。

  很显然,潘长江就是配合主持人在完成销售话术,其实他们说的直播间优惠,只不过是利用消费者的信息差而制造的错觉而已,并不见得真的是在回馈粉丝。

  按理说这种比较糟糕的销售话术,只在一些低端网红的直播带货中看到,结果现在潘长江也走上了这条路,无疑是让人大跌眼镜。

  潘长江现在的发展态势,似乎已经有些失控了。

  作为一个老一辈的喜剧人,潘长江很有可能是在女儿的带领下,进入了互联网直播带货这个平台。他以为只要自己露脸把这个产品卖出去,这个事情就算完成了,钱也可以到手了。

  但是他并不知道,其实有一些商家只是在利用潘长江的一个名气,故意把商品的价格提高,把这些东西卖给他的粉丝而已。相当于潘长江得到的佣金,其实还是从那些喜欢并支持他的粉丝身上得来的,那些品牌方可是精明着呢。

  当然直播带货的这种行为,本身就是一个愿打愿挨,如果粉丝真的喜欢潘长江信任潘长江,进而去购买他的东西,这本身无可厚非,就像刘涛,胡歌等大明星也做过直播带货。

  但是问题是,如果产品本身的确是物超所值还好,如果粉丝花了大价钱,不仅买了一个性价比非常低的产品,而且质量还不咋地的话,那就麻烦大了。

  一旦经历一次吃亏,恐怕粉丝在之后再也不会信任潘长江。

  所以对于现在的潘长江而言,他现在做的这些不明来路的产品直播带货,就相当于饮鸩止渴。虽然在短期内能够拿到可观的收入,但是长期来看,他的口碑和形象都在不断地被伤害,都在不断地被一些别有用心的商家再利用。

  到头来,不仅仅是他辛辛苦苦积攒的千万粉丝会变成泡沫,很有可能连潘长江几十年来积攒的艺术家口碑,都要彻底被毁掉。

  所以对于潘长江而言,真的是时候该收手了。

  等到他真的弄明白这个行业是怎么回事的时候,再配合一个专业的团队来做这件事情,其实也不迟。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潘长江 粉丝 谢孟伟

上一篇:陈晓罕见携4岁儿子现身机场 小星星正脸照曝光 下一篇:手滑了?杜华点赞杨紫张艺兴在一起的传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