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港台 > 正文

抛弃洪欣母子21年 二婚二离的他也成为了单亲爸爸

港台 腾讯娱乐 2021-04-28 07:55:12
[摘要]当红流量如此赚钱,那些过气明星都怎样了呢?恰巧,香港男星莫少聪参加商演的场景便遭到了热议。

  郑爽1.6亿片酬的瓜不知道大家都吃了没,换算一下,她的日薪竟有208万,普通人日薪能达到208元吗?工作一辈子能挣到她一部戏的钱吗?这不禁引起包括饭姐在内众多打工人的不平和愤懑!

  当红流量尚且如此赚钱,那些过气明星都怎样了呢?

  恰巧,香港男星莫少聪参加商演的场景便遭到了热议。

  空旷的露天广场、廉价的宣传海报、简陋的舞台布置......这是大多数过气明星为赚钱参加商演活动的现状,不过莫少聪穿着又不合身还满是褶皱的老旧西装更显“寒酸”,网友不免感慨他的“落魄”。

  要饭姐说,站在社畜的立场上,再过气的明星挣钱也比我们容易,因为总会有观众买账,参加一场商演的薪酬恐怕就是普通人一个月的薪资,没必要替他们感到心酸。

  但站在莫少聪的立场上,曾经火爆荧屏、让刘德华周星驰等大咖作配的他沦落到如今勉强糊口的地步,确实称得上可惜,然而这一切其实都因他自己而起,现在也算是自食恶果。

  一朝爆红

  1962年,莫少聪的出生着实赶上了好时候,香港娱乐业伴随着经济正在腾飞,等到他18岁那年,娱乐圈已经是个运转成熟、众人挤破头的火爆之地。

  这时,莫少聪参加了丽的电视(亚视前身)举办的“慧眼识新星”比赛,因为长相帅气,被电影公司看中的他顺利签约邵氏,从而得到力捧。

  他出道主演的第一部剧是改编自粤剧《帝女花》的武侠题材,搁现在的说法,这就是个自带关注度的大“IP”,他合作的还是正当红的刘松仁、米雪、姜大卫等大牌演员。

  第二部戏,莫少聪演上了大热的“古惑仔”;接着,他又合作了彼时的“流量”张国荣,一步步在电视剧领域打开知名度。

  电影这边,邵氏自然给出了最好的资源,刚满21岁的他凭借《武林圣火令》中的“尹天仇”一角,一举拿下第3届金像奖最佳新人奖提名。

  如此稳步前进,到了上世纪80年代末,莫少聪已然混出了一番名堂,1988年,他主演电影《中国最后一个太监》时,刘德华、洪金宝、林正英等一众大咖纷纷前来给他作配。

  这部大制作成功让他提名金马奖,之后他又继续与刘德华合作了《龙之家族》、《省港旗兵3》、《人海孤鸿》等电影,两人的戏份比例大多持平,偶尔会对莫少聪有所偏颇。

  除了力压刘德华,莫少聪也和巅峰期的周星驰搭档了好几部电影。

  1988年,他与周星驰、张学友合作了电影《最佳女婿》,别看周星驰和张学友是搞笑担当,但是三位主演里戏份最多的却是莫少聪,电影最后点题的“最佳女婿”也是莫少聪。

  包括后来他们合作的《龙凤茶楼》、《马路英雄》等,也是这样的状况。

  进入90年代,莫少聪渐渐不复辉煌,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作品便只剩李连杰主演的《黄飞鸿》系列,他在里面饰演的是配角梁宽,凭此再次拿到了金马奖提名。

  随着时间流逝,他更是只能演一些“无名龙套”类角色了,时至2013年,他参演了最后一部小制作悬疑片,从此再无任何作品产出,整个人处于“半退圈”状态,大大落后于当年可以并肩的刘德华、周星驰等人。

  数年间,莫少聪到底发生了什么,才会变成这样呢?这就要“归功”于他那混乱的私生活了。

  薄情吸毒

  仍是最风光的1988年,26岁的莫少聪和上山诗钠因戏生情,这是张智霖的表姐,也是一位大美女,与蓝洁瑛、梅艳芳、张曼玉、吴君如、曾华倩、罗美薇、刘嘉玲和邱淑贞八人并称为"九龙女"。

  然而莫少聪并不懂得珍惜,他依然有无数绯闻传出,上山诗钠果断提出分手,两人回到朋友关系,至今仍有来往。

  接着,莫少聪又和小自己11岁的著名艳星陈宝莲坠入爱河,他没有改掉风流成性的习惯,被拍到约会空姐、跟其他女星暧昧,这俩人很快也散了。

  后来陈宝莲精神出问题、被富豪黄任中抛弃、未婚生子跳楼自杀......悲惨的事一件接一件发生,但莫少聪都没有对这位前女友伸出过援手。

  1997年,他在拍摄《亡命天涯》时俘获了小9岁的洪欣的芳心,善于跟女人打交道的他把单纯的洪欣迷得团团转,洪欣不惜放下事业处处追随着莫少聪,港媒送给她一个“跟班夫人”的戏称。

  结果莫少聪不但从始至终不愿意承认这段感情、只说自己有位“日本女友”,最后还主动离开了洪欣。

  分手后,洪欣才发现自己意外怀有身孕,然而莫少聪拒不承认这是他的孩子,咽不下这口气的洪欣咬牙把孩子生了下来,带着儿子的亲子鉴定去找莫少聪,他仍然对母子俩不闻不问。

  这件事闹得太大,莫少聪喜提“世纪渣男”称号,严重影响了观众对他的观感。

  直到2008年,46岁仍孤身一人的他才幡然醒悟,认下儿子并表示忏悔,言语间想要挽回这份父子缘分。

  “以前我确实做错过,有时只顾到自己,没有尽太多责任。过去的事就过去了,已经没有办法悔改,将来有机会,我会做一个好父亲的。”

  可是儿子已经不想认他了,洪欣与张丹峰相识相恋,2009年,两人踏入婚姻殿堂,顺便给儿子改了姓,母子俩斩断了最后一点和莫少聪的关联,利落又决绝。

  不过莫少聪也不伤心,发文暗讽了洪欣小气记仇,同年他就与同居3年的女友洪雁结婚了,这是一位小他整整20岁的内地女演员,本以为这段感情是守得云开见月明,没想到婚后莫少聪故态复萌流连夜店,几个月的时间,两人又闪电般离婚了。

  莫少聪的生活作风越来越混乱,2011年,他和演员孙兴在北京吸毒被捕,还辩称为“推脱不掉的应酬”、“不吸感觉不给人面子”......

  虽然他没过几天就被释放了,好友曾志伟、吴启华等人都力挺他“平时习性健康、没有不良嗜好”,但他的形象还是大受影响,自此跌入谷底,演艺事业停滞。

  最难的日子里,年仅23岁的大连歌手孙云玲给他送上了安慰,同年8月,莫少聪与这个小他26岁的年轻女孩闪婚。

  不久,两人生下了一个女儿,妻子放弃工作当全职太太照顾家庭,一家人看上去挺幸福的,没想到2016年,莫少聪再次结束了这段婚姻,孙云玲把女儿留给他后离去,让他也体验起了“单亲家长”的滋味。

  乱糟糟的私生活严重影响了事业,他从云端跌落的每一步都和他的荒唐作风有关,事到如今,也只能对独自照顾女儿的他评价一句:风水轮流转。

  结语

  选择离婚之际,莫少聪曾表示"演好戏、种好茶、带好女儿",将成为他今后生命中的三件事。

  可惜他短暂复出了一段时间,拍摄了两部恐怖电影均没有什么水花,他便就此与演戏说再见了。

  千里迢迢去往云南种茶,但这份事业貌似无法维持他和女儿的生活,莫少聪近年来又经常现身酒吧、商演等活动上献唱表演,杂乱的环境和卖力的他每次都形成鲜明的反差,不禁惹人唏嘘。

  好在他对女儿疼爱有加,亲自接送上下学、陪着参加溜冰比赛、晒视频记录孩子的成长......充分尽到了为人父的责任。

  可能是想给女儿树立一个好榜样,莫少聪还坚持做起了慈善,一做就是数十年,加入公益组织亲自赶赴各个贫困地区,这点非常值得肯定。

  年近六旬,活了大半辈子,年少风光过又沉寂、伤害过几个女人、走过一段错路,老了一切归于平淡,还有孩子作伴,这对莫少聪而言,也未尝不好。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洪欣 莫少聪 刘德华

上一篇:余文乐老婆王棠云晒孕肚旧照 感慨孕期不可思议 下一篇:柯佳嬿会避免在老公面前打嗝 坦言感情中要做自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