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国际 > 正文

电影原型找到儿子 《失孤》发布团圆版海报

国际 新浪娱乐 2021-07-15 07:31:25
[摘要]六年前,华语影坛首部打拐题材电影《失孤》上映。

《失孤》新发布的团圆版海报

《失孤》新发布的团圆版海报

《失孤》海报

《失孤》海报

  六年前,华语影坛首部打拐题材电影《失孤》上映。电影海报上,刘德华一改往日形象,皮肤皲裂,衣衫破旧,胡子拉碴,满目沧桑,骑着摩托车四处寻子,只因为“15年了,只有在路上,我才觉得自己是个父亲”。

  六年后,刘德华的角色原型,郭刚堂终于找到了他失散24年的儿子。昨晚,片方时隔六年又发布了一张团圆版海报,还是那个衣着邋遢、失魂落魄的刘德华,但上面写着“愿世界再无失孤”。

  曾经疼痛 结局美好

  1997年,山东聊城人郭刚堂两岁的儿子郭新振被人贩子拐走。20多年来,郭刚堂为寻找儿子骑行50多万公里,跑了数十个省份,报废了10辆摩托车。在电影《失孤》中,刘德华饰演的骑摩托车寻找被拐儿子的雷泽宽就以郭刚堂为原型,影片大部分情节也都来自郭刚堂的真实经历:遭遇车祸,睡过桥洞也曾遇到很多好心人的帮助。就连海报上那句经典台词,也几乎是郭刚堂对导演彭三源口述的。当年接下《失孤》的剧本,刘德华就说:“能出演‘打击拐卖儿童’的作品,我义不容辞。”

  电影中,雷泽宽所到的每一个城市和乡镇都被他在地图上用红点标记出来,构成了一幅充满浓厚父爱的“寻子地图”。但《失孤》的结局是雷泽宽踏上一条直直向前的道路,继续他艰难的寻亲之旅,叫人心疼。终于,在这个7月,这位父亲可以停下自己的追寻,与摩托车后照片里那个孩子团聚了。父子相拥而泣的照片几乎在昨天刷屏社交媒体,还有许多网友到豆瓣的《失孤》页面上重写评论,来报喜“找到了”“圆满了”,他们说,“为了真实的结局多加一颗星,今天来补个分”“真好,现实中迎来了好结局”。导演彭三源感慨道:“这才是我们当时期待电影真正的大结局,我们并不希望这个父亲永远在路上。”

  致敬公安 支持反拐

  在过去几年,彭三源曾多次在微博发布消息,帮助郭刚堂寻找儿子。但对于拍摄《失孤》这部电影对郭刚堂找到儿子是否有帮助,她坦言“和电影关系不大”。彭三源说:“我们曾经有美好的想法,比如说我们电影上映,在观众中有很大的反响,看完电影后有一个人给郭刚堂打电话,说我就是那个人,但是这个人我们等了五六年了也没有出现,所以这个就不是电影的功劳了,是公安部门给力。”

  通报显示,近期公安部技术比对会战专班发现线索后下发指令,经山东、河南、山西等地公安机关通力协作,成功找回郭刚堂儿子“郭新振”,并顺线侦查,抓获一男一女2名犯罪嫌疑人。另据公安部消息,自今年初部署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团圆”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已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2609名,其中时间跨度最长的61年;侦破拐卖儿童积案147起,抓获拐卖犯罪嫌疑人372名,各地已组织认亲1200余场。

  听说郭刚堂、郭新振一家团聚的消息后,刘德华昨天专门录制了一段视频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今天我感到非常开心,而且非常振奋。”他说自己一方面佩服郭刚堂的坚持,另一方面更要向公安机关多年的努力致敬,“在此,我呼吁所有的朋友跟我一起支持反拐工作,盼望更多的离散家庭早日实现团圆。”

  首席记者 孙佳音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失孤 郭刚堂 刘德华

上一篇:关晓彤新路透被曝,美得肆无忌惮,95花和5位哥哥合作已成团宠 下一篇:袁咏仪面馆被偶遇素颜状态好 主动打招呼超友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