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电视剧《逐梦蓝天》开播 导演李云亮分享创作心得

大陆 新浪娱乐 2021-07-28 07:53:24
[摘要]电视剧《逐梦蓝天》(原名《中国制造》)在北京举办媒体看片会,导演李云亮,演员徐小飒、王佳宇、陈薪璇等主创现身,交流创作心得与拍摄感悟。

  中新网7月27日电 26日,电视剧《逐梦蓝天》(原名《中国制造》)在北京举办媒体看片会,导演李云亮,演员徐小飒、王佳宇、陈薪璇等主创现身,交流创作心得与拍摄感悟。

现场图

现场图

  《逐梦蓝天》真实取材于新中国航空工业7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事迹,讲述三代航空英雄前赴后继让“中国制造”的飞机翱翔祖国蓝天的伟大壮举。

  导演李云亮在看片会现场分享了整部剧的创作心得。本身即为军工后代的他,对于剧中的故事感触颇深,他坦言:“剧中有很多故事、很多细节,我都曾经在家里看到过,而无论是我在家里看到的,还是剧中三代航空人所展现的,一以贯之的就是奉献精神。”

  李云亮介绍称,《逐梦蓝天》的创作历经4年,进行了17次采风,组织了6次专家研讨会,先后采访过50余位代表人物,查阅了近百本人物传记,从中了解到无数故事。

  剧中,王佳宇一人分饰两角,饰演坚毅果决的西工大学生徐梦和倔强的秦天女儿秦悦,演绎了两代人对航空事业的不懈追求。王佳宇坦言,自己“很爱这部剧”,至今都记得剧中徐梦所在西工大“公诚勇毅”的校训。“公”,即公为天下、报效祖国;“诚”,即诚实守信、襟怀坦荡;“勇”,即勇猛精进、敢为人先;“毅”,即毅然果决、坚韧不拔。“公诚”定为人处世准则,“勇毅”明探求真理精神。她所饰演的徐梦,始终秉承着“公诚勇毅”的校训,为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一切。

  据悉,电视剧《逐梦蓝天》于7月27日(周二)晚20:00在CCTV-1黄金时间首播,并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同步播出。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逐梦蓝天 李云亮 开播

上一篇:明星花式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 与冠军互相要签名 下一篇:张亮格子衬衫运动短裤随性洒脱 脖子上金链超抢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