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国际 > 正文

言承旭的“错误”让团队垫底 林志炫的“失误”让观众自责

国际 腾讯娱乐 2021-09-09 23:55:15
[摘要]其实原因很简单,哥哥们所谓的“唱跳”只是简单的“唱跳”而已,甚至可以说不能叫“唱跳”,更类似于“话剧”。

  如果要说现在最火的综艺,那莫过于《披荆斩棘的哥哥》了。

  自从首期的“回忆杀舞台”播出之后,观众就对哥哥们每一次的公演充满期待了。

  现在几期节目过去了,没有任何一个哥哥是油腻的,试问这样的综艺怎么能不火呢?

  在最新一期的节目中,哥哥们迎来了他们的第二次公演,这次和上次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首先,哥哥们的阵容发生了改变,哥哥们不再是八个部落,而是四个联盟。

  其次,每个联盟都会有两首曲目,一首是唱歌,还有一首是跳舞。

  既然每个联盟都有两个竞演曲目,那么,比赛也就分成了上半场和下半场。

  每个联盟可以自行商议两首歌曲的出场顺序。

  经过四个联盟之间的比拼,最后一名将会有三位哥哥淘汰。

  相比《浪姐》的玩法,哥哥们还是要更胜一筹的。

  唱歌和跳舞两个曲目可以随意安排,这个玩法非常有意思。

  因为在两首歌曲的排兵布阵上一旦选择错误,就有可能会输。

  接下来咱们就从排兵布阵和哥哥们的舞台表现来分析一下这期节目。

  这次重点要说的是两个人,分别是言承旭和林志炫。

  言承旭的“错误”让团队垫底,林志炫的“失误”让观众自责。

  言承旭在本期的节目中一共犯了两个错误,最终导致了团队的票数垫底。

  第一,言承旭提议把表演曲目《被驯服的象》放在了上半场。

  当时他是这么说的“加入上半场我们唱歌,对观众来讲,就觉得你们又还是在唱歌,大家可能会觉得不新鲜”。

  简单来说,言承旭的意思就是观众想看哥哥们突破,只有走出舒适圈才能有看点。

  言承旭的想法没有错,于是他想的是来一个反其道而行。

  他觉得其他联盟都会把唱歌曲目放在上半场,自己来一个与众不同可能会出奇制胜得高分。

  表面来看,言承旭这个思路确实是相当清晰的,分析得也非常到位。

  当他说出这个想法之后,陈辉、黄贯中等人都觉得这个办法不错。

  所有联盟的曲目分配结束后,言承旭也可以说是如愿以偿了,因为上半场确实只有他们一个唱跳。

  然而,咱们来仔细分析一下言承旭所谓的策略,真的正确吗?

  相信很多人都记得《浪姐》中每次的公演都是唱跳,选曲的时候也是很明确,就是唱跳曲目。

  不知道大家一开始看到《披荆斩棘的哥哥》中给出的“表演曲目”这个词时是什么感受呢?

  为什么不是“唱跳曲目”或者是“舞蹈曲目”,而要叫“表演曲目”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哥哥们所谓的“唱跳”只是简单的“唱跳”而已,甚至可以说不能叫“唱跳”,更类似于“话剧”。

  比如第一次公演中陈小春部落的舞蹈,难度很低,更像是情景短剧。

  大家回顾一下言承旭组表演的《被驯服的象》。

  虽说这是一首“表演曲目”,也就是所谓的“唱跳曲目”,但是和陈小春部落“一公”的舞台有区别吗?

  准确来说,哥哥们只要稍微动一动就可以称之为“表演曲目”。

  大家可以再看一下陈小春这次的声乐曲目《往事只能回味》。

  如果节目组要是不说的话,大家觉得这个到底是算“声乐曲目”还是“表演曲目”呢?

  实话实说,陈小春组的“声乐曲目”和言承旭组的“表演曲目”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换句话说,言承旭是把“表演曲目”放在了一堆“声乐曲目”当中。

  但是对于观众来说,言承旭组带来的《被驯服的象》也就是一个“声乐曲目”而已。

  说白了,哥哥们的跳舞只是维持在“动一动”的级别,离观众心目中的“唱跳”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言承旭把“表演曲目”放在了上半场,看似是一个高级的玩法。

  实则观众最终却是以“声乐曲目”的标准来评判了《被驯服的象》这首歌。

  单纯从唱功而言,这首歌难道说不是最后一名吗?

  第二,言承旭拉票太自私,没有顾全大局。

  言承旭表演结束后,按照规则,他们有属于自己的拉票机会。

  张云龙先开口对言承旭和麦亨利表示了感谢,因为他们自费跑到了横店陪张云龙一起练舞。

  麦亨利听了张云龙的感谢之后,立马接话说了一番官话,也对张云龙和言承旭表示了感谢。

  接下来轮到言承旭说话了。

  或许是言承旭当时被张云龙说的那番话感动了,边流泪边向观众表达了自己和张云龙练舞的不容易。

  如果言承旭这番话要是在后台说的话,那绝对是非常好的,因为这就是兄弟情。

  然而,这是在舞台上啊!

  我看到这里真的想跟言承旭说,你醒醒,现在团队需要你拉票,不是让你分享自己有多辛苦。

  话说所有的队伍都嫌拉票时间短,言承旭组倒好,一共三个人发言,全都是分享感受,没有一个人拉票。

  当然并不是说言承旭说的这些不对,只是观众会抱着听故事的心态去倾听。

  从《浪姐》每次的拉票难道大家还看不出来吗?

  观众是需要刺激的,或许你的表演并不怎么样,只要拉票能调动起观众的情绪,照样会有很多人投票。

  言承旭、张云龙、麦亨利三人这样的拉票是无效的、错误的。

  实话实说,他们在台上讲这些心里话,真的不如简单笨拙地重复大喊“希望大家给我们投票”。

  简单粗暴地拉票或许看起来并不高级,但效果绝对要比现在这样好得多。

  说完言承旭,再来说一下林志炫,他的“失误”让观众非常自责,甚至后悔不已。

  林志炫、刘迦、胡海泉、热狗四个人这次演唱的曲目是《飞云之下》。

  实话实说,这首歌曲是纯粹的站桩输出,演唱水平非常之高,称之为“艺术品”并不过分。

  在这档节目的所有哥哥当中,要说唱功最好的,那绝对是林志炫。

  当林志炫这个大vocal加上胡海泉的和声之后,这简直就是天籁之声。

  热狗一段温柔的说唱,让整首歌曲变得很有味道,观众听了之后是一种绝对的享受。

  在大家的印象中,说唱就是躁动的,能瞬间炸场的那种。

  这次热狗的表演让观众对说唱有了新的理解,原来说唱也可以有另外一种形式和另外一种表达。

  四位的这首歌曲唱得很完美,但是林志炫最后却发生了一个“失误”。

  当然并不是演唱的失误,而是林志炫不小心从高台上摔了下去。

  或许有些观众会说,这算是“舞台事故”,怎么能说成是林志炫的“失误”呢?

  其实大家要是看了林志炫后面的解释就明白了。

  对于林志炫来说,他从台上摔下去,这就是属于自己的“失误”。

  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个台子是非常高的。

  但是林志炫摔下去之后完全没有考虑,第一时间立马站起来说自己没事。

  他忍着疼痛再次爬上了高台和现场观众道歉,不得不说相当让人感动。

  这件事情发生之后,林志炫各种和观众道歉,他觉得自己的“失误”打扰了观众在这首歌末端的沉浸。

  说实话,林志炫是唱完这首歌鞠躬的时候掉下去的。

  按理说这首歌都已经结束了,他没必要再上台,但是他却依然爬了上去,这真的是一种敬业。

  在采访的时候,林志炫依然是各种道歉。

  对于他来说,这次的表演是不完美的,因为观众最后一刻是不享受的。

  林志炫还特地强调,这和他身体的疼痛没有关系。

  由此可以看得出来他对艺术的追求,真的是不允许一点瑕疵的。

  看到林志炫的一次次道歉之后,相信很多观众都有点自责了吧!

  毕竟在前几期的节目中,林志炫的口碑并不好,全网都是对他这个“艺术家”的讽刺。

  林志炫和李响的争执,当时所有人都站在了李响这边,都觉得林志炫是自私的。

  现在大家肯定都明白林志炫的心思了吧!

  他确实没有什么坏心思,他对“舞台事故”都无法容忍,觉得是自己对不起观众,更何况是和李响的合作呢?

  在林志炫的心里,他唱的每一首歌必须要完美,不能让观众有一丝不好的感受。

  说实话,我们都欠林志炫一个道歉。

  起初我们都觉得林志炫只是自私,咖位大毛病多,现在才知道,的确是我们格局小了。

  林志炫对舞台是有敬畏感的,他觉得自己只要表演就必须做到完美。

  恕我直言,林志炫真的不适合《披荆斩棘的哥哥》。

  对于观众来说,哥哥们参加这档综艺就应该走出舒适圈,突破自己,挑战自己。

  但是,林志炫追求完美的性格是绝对不可能去突破的,因为做不到完美的表演他觉得是对舞台的一种亵渎。

  或许有些观众的心里会有一种疑问,林志炫组的歌曲唱得这么完美为什么得不了高分呢?

  很简单,因为他们的表演是“艺术”的呈现,并不适合现场投票的竞演。

  尤其是《飞云之下》这首歌是接在了张淇和白举纲的《悟空》之后。

  实话实说,张淇和白举纲这次唱的《悟空》实在是太炸了。

  这样的表演是能让观众躁动起来的。

  四首歌曲当中,不管是哪一首都接不住《悟空》,甚至可以说谁接在后面分都不会高。

  不管怎么说,林志炫这次算是证明了自己,让观众知道了什么叫真正的“艺术家”。

  看了林志炫这次的“失误”,你们清醒了吗?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言承旭 综艺 林志炫

上一篇:李维嘉合作茶饮品牌成老赖 20天前已经营异常 下一篇:中秋最催泪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 徐帆张婧仪真诚展现母女相处日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