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国际 > 正文

《早安美国》制片人患艾滋 获母亲理解但仍觉羞耻

国际 新浪娱乐 2021-10-12 23:23:01
[摘要]今年8月,托尼·莫里森(Tony Morrison)在《早安美国(Good Morning America)》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向全世界宣布自己患有艾滋病。

托尼·莫里森

托尼·莫里森

  新浪娱乐讯 今年8月,托尼·莫里森(Tony Morrison)在《早安美国(Good Morning America)》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向全世界宣布自己患有艾滋病。

  他告诉《人物(People)》杂志:“在这患病的八年里,只有不到十位我最亲密的朋友和家人知道我的病情。这篇文章的发表会引起很大的争议,在这之前,我的家人,甚至包括我母亲,都不知道。”  

  这位艾美奖得主、《早安美国》的资深制片人清楚地知道在早间节目的网站上公开自己的病情会吸引大量的关注,但让32岁的莫里森没有想到的是,他得到了许多的爱。  

  “每个人都很支持我,他们甚至为我敢于公开而感到‘自豪’,看到这么多人以自己的方式向我伸出援手,我感到很欣慰。每一位认识我的人得知消息后都主动联系我,这是一件难以置信的事情,这让我确信公开讨论病情是正确的举动。”  

  八年前,莫里森离开家乡佛罗里达并搬到纽约,几个月后,他发现了自己患病。那时他刚刚在社交媒体上公开了自己的同性恋身份,并且还在适应纽约的新生活。他在家中自行做了HIV检测并看到了阳性的结果。  

  “那是令人绝望的,我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他回忆道,“发现自己的检测结果呈现阳性那一刻是无法立刻获得帮助的,没有人告诉你该怎么做。我不停地安慰自己这只是一次测试,然后无休止地在谷歌上搜索帮助。”  

  莫里森在成长过程中接触到的电影、电视节目和大众媒体总是把艾滋病毒描述为“死刑”,直到见了一位医生,他才明白,通过适当的药物和治疗,自己也可以“像其他人一样”过上健康长寿的生活。  

  他承认:“现在说清楚这一点很容易,但当时我真的很难接受。我花了8年的时间才接受事实并建立起信心,现在我敢于分享我的故事。”  

  莫里森认为,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为了谋生而讲述别人的故事,而闭口不谈自己的故事是“不公平的”,因此决定分享自己的经历。莫里森因为冠状病毒失去了身边的朋友,同时又有两个亲密的朋友被诊断出乳腺癌,这让他觉得自己需要在生活中更加开放地谈论自己。  

  这位才华横溢的制作人希望通过自己的分享鼓励人们对艾滋病进行报道,在关注数据和科学研究的同时,更多地关注患病人群的故事,以使有关这一疾病的教育和意识正常化。  

  “有很多人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告诉我,我是他们认识的第一个感染艾滋病毒的人,我非常感激他们能与我分享这一点。但这也让我意识到,我们还需要分享多少故事才能让人们对此感到自然?”莫里森补充道。

  尽管莫里森知道有很多读者会浏览他的文章,但有一个读者最让他紧张——他的母亲。他说:“告诉我的母亲是最难的事情。但从我告诉她我的病情起,我们就一直在交谈,她非常支持我。这一点我至今仍难以理解,她怎么能做到这么支持我?对于母亲的支持,感到宽慰的同时我也感到了羞耻。”

  虽然患病的创伤仍然挥之不去,莫里森仍然坚定地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不应该责怪自己。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莫里森总是在告诉人们每个人的故事都是自己的超能力,他相信对自己经历的公开分享将有助于打破大众对于艾滋病的耻辱印象。  

  他总结道:“我现在有了一种全新的自信和勇气来充实生活,我认为钻研自己的故事能让我做到这一点。我的诊断并不能定义我,这才是重要的,任何诊断都不能定义我们是谁。”(文/乐多)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早安美国 制片人 艾滋病

上一篇:王嘉尔一大早晒视频睡眼惺忪 被粉丝调侃“熬夜冠军”实锤 下一篇:《鱿鱼游戏》观看人次超1亿 成网飞成绩最好作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