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国际 > 正文

完成太空拍摄!俄罗斯太空电影拍摄组返回地球

国际 新浪娱乐 2021-10-17 22:08:26
[摘要]搭载俄罗斯一名宇航员和两名电影工作者的俄“联盟”号载人飞船17日返回地球。两名电影工作者在国际空间站停留了12天,拍摄一部太空题材电影。

俄“联盟”号载人飞船17日返回地球

俄“联盟”号载人飞船17日返回地球

  搭载俄罗斯一名宇航员和两名电影工作者的俄“联盟”号载人飞船17日返回地球。两名电影工作者在国际空间站停留了12天,拍摄一部太空题材电影。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莫斯科时间17日7时35分(北京时间17日12时35分),演员尤利娅·佩列西尔德、导演克利姆·希彭科和宇航员奥列格·诺维茨基乘坐的“联盟MS-18”号飞船经过3个多小时飞行后,在哈萨克斯坦着陆。

  “着陆了! 欢迎回家!”俄罗斯航天局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并对着陆过程直播,称三人感觉良好。

  本月5日,现年37岁的佩列西尔德和38岁的希彭科由俄宇航员安东·什卡普列罗夫护送,一同搭乘“联盟MS-19”号飞船飞往太空,进入国际空间站。

  两名电影工作者此行是为了拍摄故事片《挑战》。影片大部分剧情和预算尚未公开。媒体报道,影片讲述由佩列西尔德扮演的外科医生赶到空间站,拯救一名急需手术的宇航员。

  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的俄宇航员为电影摄制提供帮助。据美联社报道,在空间站已经生活了6个多月的诺维茨基扮演生病的宇航员。什卡普列罗夫等其他宇航员也在影片中客串。

  历时12天的拍摄结束后,两人由诺维茨基护送返回地球,什卡普列罗夫则继续留在空间站执行任务。影片联合制片人康斯坦丁·恩斯特告诉法新社记者,电影摄制组会记录飞船着陆过程,计划用到影片中。

  依照俄罗斯方面说法,这是电影史上首次有专业演员在太空拍片。

  此次太空之行遭遇波折。搭载三人飞往太空的载人飞船5日在与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的“黎明”号小型试验舱对接时,自动对接系统出现故障。根据地面飞行控制中心指令,什卡普列罗夫手动完成对接,三人进入空间站的时间比原先预计的晚了近一小时。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一名发言人告诉俄罗斯塔斯社,俄飞行控制人员15日对准备运送摄制组返回地球的飞船测试时,飞船推进器意外启动,导致空间站运行不稳定,情况持续约30分钟,但返程按计划执行。

  一些批评人士说,飞往太空拍摄电影耗资高昂,这些费用原本可以更好地用于研究。

  俄航天局则表示,拍摄这部电影旨在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航天领域。(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俄罗斯 太空 电影

上一篇:巩俐着黑色晚礼服长裙现身外滩 网友感慨"时光不败美人" 下一篇:王牌老弟继续打call!华晨宇包场支持关晓彤新电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