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周处除三害》被指抄袭 指控者称演员无辜

华语电影 羊城派 2024-03-06 09:06:39
[摘要]

  导演钱人豪近日发布微博,称热映影片《周处除三害》抄袭他的剧本。3月4日,钱人豪再次在微博发言,称抄袭与演员无关:“演员诚属无辜,表演也出色。”

  钱人豪称:“即使是抄袭我的原创,也证明原本算是一个不错的剧本,这是激励我的动力。我们不会气馁,唯有继续努力。”

  2月25日,钱人豪在微博首次公开声讨《周处除三害》抄袭其剧本《无法无天》,称阮经天饰演的男主人公“陈桂林”,原型为《无法无天》剧本中的“陈广州”。他还晒出《无法无天》的部分剧本,以说明两部作品中的多个细节雷同。

  钱人豪称,《无法无天》的灵感来自他人跟其讲述的真实故事。他指控《周处除三害》“不只是剽窃,而是拼接、赤裸裸的强盗,睁眼说瞎话,糟蹋我的故事,创意”。

  他还表示:“最初只是向对方要一个公开的道歉,对方一直没有善意回应。”

  至发稿时,《周处除三害》官方微博未就此事进行回应。

  《周处除三害》由黄精甫编剧并导演,主演包括阮经天、袁富华、陈以文、王净等。该片讲述通缉犯陈桂林(阮经天 饰)生命将尽,却发现自己在通缉榜上只排名第三,他决心查出前两名通缉犯的下落,并将他们一一除掉。陈桂林以为自己已成为当代的周处除三害,却没想到永远参不透的贪嗔痴,才是人生终要面对的罪与罚。

  导演黄精甫1973年出生于香港,其上一部导演作品《天目危机》在豆瓣评分为4.5分。《周处除三害》是其过去单独导演作品中豆瓣评分最高的一部,目前为8.2分。影片已上映5天,截至3月5日19时,票房为1.77亿元。

  文|记者 李丽 实习生 曾智翔

  图|记者 微博@钱人豪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春节档票房破80亿!头部笑到最后 4部电影“打不过就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