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音乐 > 海外华语 > 正文

王建房新歌首曝光 自曝唱一次感动一次(图)

海外华语 华商网 作者:陈梦扬 2015-07-01 10:50:45
[摘要]“壮士出秦岭水寒风萧萧,大好山河间狼烟纷扰。男人当杀人杀尽倭奴宵小,拼却腔中血去将青史描……”这是王建房新歌《中条山·八百冷娃》的开头。据悉,歌曲将在7月7日与大家见面,敬请期待。

  “壮士出秦岭水寒风萧萧,大好山河间狼烟纷扰。男人当杀人杀尽倭奴宵小,拼却腔中血去将青史描……”这是29日下午,记者在录音棚里见到陕西著名歌手王建房时,他正在录制的一首歌曲开头。据悉,这首名为《中条山·八百冷娃》的新歌,将在7月7日,由华商报联合华山论剑西凤酒共同在中条山举行的“中条山上祭陕军 故乡水土缅忠魂”活动中首演,借此表达对英雄们的崇敬,歌声中承载的悠悠哀思,也将寄托三秦父老的缅怀之情。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本歌的作词人,青年作家龙章建表示:“很早就知道陕西八百冷娃投黄河的传奇故事,一直心怀敬意。战火硝烟的年代距离我们越来越遥远,希望听过这首歌的人能了解,有人曾为这个国家做过什么,哪怕只有一点也好。”

  王建房说,自己在作曲与录制歌曲的过程中,每录一次就会被感动一次,同时他也表示,这首歌里会加入许多有陕西特色的元素:“为了真实地还原那个悲壮的场景,歌里会加入军人的呐喊、秦腔还有陕西方言等,开曲就会让听众们陷入一种悲壮的心绪之中。”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王建房 新歌 陕西

上一篇:微信K歌:3岁半王梓钰《小燕子》 勇气也是棒棒哒 下一篇:微信K歌:小邓老师教你唱歌技巧 快来学!(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