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国际 > 正文

Pink Floyd解散没那么容易 核心成员依然计划巡演

国际 腾讯娱乐 2015-08-17 16:06:55
[摘要]恐怕没那么容易

  腾讯娱乐讯 8月17日,一则关于英国传奇迷幻摇滚乐团——平克佛洛依德(Pink Floyd)“宣布正式解散”的消息在国内各大媒体、社交平台广泛传播,令无数乐迷扼腕叹息。但令人感到困惑的是,乐队官方平台以及国外各主要音乐媒体均未发布这一消息。而作为“官方依据”的几张截图也是疑点重重。

  

传奇摇滚乐队Pink Floyd解散? 恐怕没那么容易

 

  所谓“官方推文”并非来源于乐队官方账号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所谓的“broken up”(解散)消息来源于国外媒体对乐队主要成员——David Gilmour的一次采访的解读。David在采访中表示:“我绝对不想再回到乐队中了,我也不想继续(在这支乐队中)表演下去。我有绝对的自由去做我想做的事,并且按照我的方式去做。显然我能接受这样的事实:有人就是冲着平克·弗洛伊德这样的传奇乐队去的,但我,恐怕并不需要对此负什么责任。”

  与此同时,乐队另一名核心成员Roger Waters则依然在计划着乐队2016年的巡演,对于David Gilmour的“单方面”退出似乎并不关心。

  一山难容二虎,Pink Floyd两大核心成员之间存在的矛盾已经是人尽皆知的“秘密”。在Pink Floyd这样一个老字号的光环下,David Gilmour的言论也许真的不能作为乐队的声明。但无论官方宣布与否,在这样一种尴尬的情况下,Pink Floyd也已经名存实亡。

  Pink Floyd成立于1965年,由原始成员Syd Barrett带领下成立,但Syd Barrett的古怪行为以及日趋严重的恶习迫使他的同伴们不得不用吉他手兼歌手David Gilmour替换了他。在他离开之后,主唱兼贝司手Roger Waters逐渐成为了乐队的领导者和主创者。Pink Floyd开创迷幻摇滚的先河,乐队成员惊人的创造力把在当时逐渐单调的摇滚乐拓展到了更丰富的层次。《The Wall》(迷墙)、《Dark Side of the Moon》(月亮的暗面)等专辑被奉为“神作般”的经典。其中《Dark Side of the Moon》的封面设计至今依然被大肆植入在各种时尚元素中。

  今年恰逢乐队成军50周年,对于这样一支称得上传奇,且曾给中国无数音乐人带来过巨大启发的乐队,我们能做的也许只有默默祝福。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Pink Floyd 解散 Floyd Pink

上一篇:安妮斯顿结束11年单身再婚 豪宅秘密办婚礼(图) 下一篇:曝贝克汉姆离婚 男方曝有大事竟是乌龙(组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