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滚动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当代历史记录者大会举办 分享精彩主题

滚动 华商网 2015-12-08 11:45:59
[摘要]2015年12月3日,第二届中国当代历史记录者大会在深圳举行。这是“历史嘉年华2015”系列活动的重要单元,是继2014年秋首届当代历史记录者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之后,中国历史记录者再次自发互动与集中交流。来自两岸四地从事口述历史的专家、学者们齐聚深圳,分享着一场场独特而精彩的主题。

  2015年12月3日,第二届中国当代历史记录者大会在深圳举行。这是“历史嘉年华2015”系列活动的重要单元,是继2014年秋首届当代历史记录者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之后,中国历史记录者再次自发互动与集中交流。来自两岸四地从事口述历史的专家、学者们齐聚深圳,分享着一场场独特而精彩的主题。西安水晶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口述天下执行总监王祎炜,代表西北地区唯一从事口述历史的专业机构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并成功分享《口述历史的大众化之路到口述家史的诞生》,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肯定和赞誉。

  西安水晶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自2008年起,就与国家有关机构合作,承担“党史、国史、企业史、社团史”等口述历史专业工作。公司口述历史团队足迹遍布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先后完成了《口述历史.延安的红色岁月》、黄埔同学会《战争中的黄埔军人》、《国史.改革开放口述史》、《口述史.上海振华重工企业史》、《口述历史.延安的知青岁月》、《化工学院口述史》等口述历史的访问工作。与此同时,由西安水晶岛口述历史团队编写的《口述历史实操手册》也将正式出版,填补了国内口述历史实操的标准化的空白。

  正是在实践与理论的不断提高和成熟的基础上,水晶岛口述历史团队将在继续承担党和国家重大的口述历史项目的同时,将视线转向民间,利用口述历史的优势,发展注册了《口述天下》项目,经过今年8个月的筹备、运作,由口述天下首推的口述家史项目,横空出世。该产品,针对父母、祖父母作为主口述人进行,他们大多年事已高,带有抢救性质,产品包括:《口述家史》纪录片,《口述家史》书籍,《口述家史》画册,《口述家史家》谱图摆挂件,《口述家史》全家福摆挂件五件套。

  在中国当代历史记录者大会上,口述天下执行总监王祎炜介绍了水晶岛口述历史团队走过的七年辉煌历程,以及口述家史的诞生、宗旨、经营思路、市场定位等情况,与会专家、学者一直认为,口述家史是一项全球首创的精神类以口述历史为特点的产品,角度新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全球华人对记住爸妈的好,让父母的爱永在,续传家国基因。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第二届 中国 当代 历史 记录

上一篇:刘和刚《最美》西安演唱会 10月31日不见不散(图) 下一篇:赵丽玲女士书画作品展开展 苗阜亲临现场助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