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滚动 > 正文

赵丽玲女士书画作品展开展 苗阜亲临现场助阵

滚动 华商网 2015-12-21 10:41:23
[摘要]12月20日上午,由西安青曲社,青曲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由青曲文化美术馆承办的“纪念郑小山先生从艺70周年暨赵丽玲女士书画作品展”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青曲文化美术馆隆重开展。

  12月20日上午,由西安青曲社,青曲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由青曲文化美术馆承办的“纪念郑小山先生从艺70周年暨赵丽玲女士书画作品展”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青曲文化美术馆隆重开展。12月20日晚在曲江会议中心由苗阜领衔的青曲社相声表演就是郑小山先生从艺70周年的纪念专场,是青曲社郑小山的徒弟们献给恩师的一份厚礼。

  在上午的画展开幕式上,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杨宝璋先生,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双福先生,湖北襄樊文工团著名表演艺术家王伯华先生,陕西快板委员会会长,陕西快书表演艺术家刘文龙先生,陕西乱弹创始人郑卫东先生,著名书画家、快板表演艺术家刘新民先生,深圳曲协副主席任世和先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界老前辈、艺术家们还有郑小山先生和他的徒弟们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赵丽玲女士自幼酷爱绘画艺术,深受任伯年、吴昌硕、徐悲鸿齐白石、王雪涛等一代名家的影响。擅长人物、动物、布贴、写意花鸟等。此次展览共展出赵丽玲女士书画作品100余副,都是精品之作,展览至26日结束。

  简介:

  郑小山,相声谱系第六代传人。师承相声大师马三立的得意弟子王本林。13岁走上艺术道路,从艺五六十年,1984年,他赴沈阳参加全国首届相声大赛,受到侯宝林、马三立的好评。曾获得全国传统相声大赛特别贡献奖,与郑平安兄弟在陕西曲艺界无人不知;代表作品《戏剧与方言》、《对对联》、《卖布头》、《广告漫谈》等传统相声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赵丽玲

  赵丽玲,系郑小山先生夫人。陕西秦风书画院院士兼副院长、陕西秦风书画院书画家。1964年7月毕业于西安师范学校。从事教育工作35年,桃李成林。自幼酷爱绘画艺术,深受任伯年、吴昌硕、徐悲鸿齐白石、王雪涛等一代名家的影响。擅长人物、动物、布贴、写意花鸟等。2004年荣获全国名人、名家书画大赛银奖。200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书画大赛中荣获金奖。作品多次荣获等级奖及在电视上展播。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纪念 郑小山 先生 赵丽玲

上一篇:第二届中国当代历史记录者大会举办 分享精彩主题 下一篇:著名书法艺术家杜中信先生 慧心独运笔墨传神(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