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滚动 > 正文

著名书法艺术家杜中信先生 慧心独运笔墨传神(图)

滚动 华商网 2015-12-28 11:24:22
[摘要]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沉淀,在陕西这块皇天后土上,孕育出一批有经世伟略之才,勤劳勇猛智慧之能,质朴善良之德的风华人物。陕西当代的杜中信先生便是一位“中正养浩气,信誉生慧根”的书法艺术大师。


  文/常格

  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沉淀,在陕西这块皇天后土上,孕育出一批有经世伟略之才,勤劳勇猛智慧之能,质朴善良之德的风华人物。陕西当代的杜中信先生便是一位“中正养浩气,信誉生慧根”的书法艺术大师。

  杜中信先生以古朴的魏碑风格,运用自如挥写成行书,其飘逸洒脱,游刃自余得到学术界和艺术界的普遍赞誉。他不仅对书画有很深的造诣,而且博览群书,兴趣广泛,还对易经、字画鉴定、摄影、文学等众多学科也有很深入的研究,曾在新加坡原总理李光耀的家乡会馆讲授“易经与书法”,受到很高的评价。

  杜中信,1942年生于北京。

  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文化艺术品司法鉴定人、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顾问、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长安大学教授、长安大学中国书画研究院院长、中国长城书画家协会副主席。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著名 书法 艺术家 中信

上一篇:赵丽玲女士书画作品展开展 苗阜亲临现场助阵 下一篇:李杰博士和他的现代绣像式人物画(组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