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春晚西安分会场年味足 明城墙变立体舞台(图)

电视剧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2-03 09:07:13
[摘要]临近春节,西安钟楼、南门等地的大街小巷已是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西安南门(永宁门)瓮城是央视春晚四大分会场之一,近日封闭进行春晚彩排的南门瓮城景区,也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

  临近春节,西安钟楼、南门等地的大街小巷已是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西安南门(永宁门)瓮城是央视春晚四大分会场之一,近日封闭进行春晚彩排的南门瓮城景区,也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陕西特色文化集中亮相

  虽然央视春晚的彩排隔一天一次,但排练每天都在进行。2月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进入到西安城墙瓮城,工作人员正在忙着调整悬挂在城墙上的背景布。南门瓮城的明代城墙已经被打造成了立体的舞台,不但瓮城内搭建了主舞台,上城墙的步行台阶和城墙上的垛口也是展示舞台。

  在瓮城的东西两边临时搭建了20多顶帐篷,供演员们的暂时休息和换演出服。记者来到帐篷外,看到成箱盒饭已经送到,但很多演员正在紧张地化妆而顾不上吃饭。

  由于天气寒冷,舞蹈演员穿的演出服比较单薄,每个演员都裹着一件军大衣,而为了保暖,演员也相想出了一些奇招,脚上底也贴了“暖宝宝”御寒。

  开场节目中,陕西特色文化集中亮相,这也是参与人数最多的节目之一,13个演出团队960人都将同时登台,有户县陈利鼓舞艺术团表演的舞龙,韩城民间艺术团表演的行鼓等,还有民间社火中的高跷表演。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春晚 西安音乐学院 明城墙 瓮城 舞台

上一篇:赵薇春晚彩排独唱家乡歌曲《六尺巷》(图) 下一篇:陕北民歌登春晚 或唱响《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