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港台 > 正文

刘嘉玲为何每年在桃树前留影?是为纪念他(图)

港台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04 09:21:08
[摘要]日前,细心的网友发现,每年过年,刘嘉玲都会在家里的桃花树下留影,而这背后却隐藏着一段往事,见证着刘嘉玲与张国荣的友情。

1.jpg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日前,细心的网友发现,每年过年,刘嘉玲都会在家里的桃花树下留影,而这背后却隐藏着一段往事,见证着刘嘉玲与张国荣的友情。

  张国荣曾送桃花给刘嘉玲 鼓励她走出“阴霾”

  日前,有网友找出刘嘉玲数张微博中的照片,记录了她每年春节都会在桃树前给亲友、粉丝拜年。据悉,刘嘉玲每年在桃花树下留影,竟是为了纪念张国荣,这段友情故事被揭开,令人感动。

  广东、香港地区习俗,过年要逛花市、买年宵花,而刘嘉玲过年买桃树不仅仅是因为新年习俗。有一年,刘嘉玲的事业和感情都不顺利,张国荣就在一家花圃买了两棵桃树,一棵留给自己,另一棵送给她。刘嘉玲说:“新年我会加一些东西挂在桃树上,布置完之后我会顺着桃花树顺时针转三个圈许一个心愿。”她形容桃花开得很美,和哥哥张国荣一样。

  2003年后,每年的4月1日,张国荣都是绕不开的话题,13年前的4月1日,张国荣在香港酒店跳楼结束生命。每年张国荣逝世纪念日前后,各地歌迷都会纷纷举办追思活动。刘嘉玲和张国荣有关桃花树的这个故事在2011年9月12日哥哥忌日时,刘嘉玲写的微博上得到印证:“哥哥,想告诉你,每年过年我还是去你介绍的那家花圃定桃花,那桃花开得可漂亮了。missu(想念你)”

  近些年来,刘嘉玲也开始收藏艺术品,其中更是独爱桃花题材,她说:“香港人过年都会摆放桃花,花开富贵;桃花是春天,新的一年的开始;还有桃花运,这不仅是指爱情,不仅是指男女之间,还是指事业、人际关系。”早前,刘嘉玲等了两年才收藏到画家周春芽为其“订制”的一幅桃花题材作品,这件作品目前收藏在刘嘉玲位于上海的家中。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刘嘉玲 桃树 留影 秦五 订制

上一篇:邓紫棋恋上了华晨宇!去年十月就已在一起(图) 下一篇:欧弟女儿连哭7天疑撞邪 夫妻庙宇叩拜求救(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