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张信哲自曝为啥参加《我是歌手4》 理由是…(图)

电视剧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14 09:26:52
[摘要]《我是歌手》办了四季,传张信哲将上节目就传了四季,直到今年,湖南卫视终于把张信哲请来了,以补位歌手的身份登上的《我是歌手4》的舞台。

\

  《我是歌手》办了四季,传张信哲将上节目就传了四季,直到今年,湖南卫视终于把张信哲请来了,以补位歌手的身份登上的《我是歌手4》的舞台。日前,张信哲在微信中接受了华商报记者的采访,说到为什么这次终于来上节目,张信哲表示除了和听众分享音乐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做公益:“我从高中开始,就在资助一些偏远山区的孩子学习音乐了。做到了现在,我觉得自己的能力在增强,也应该为他们多做一些事情,所以我就来了,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

  参赛酬劳将全部捐献做公益

  华商报:这期节目你来唱的第一场就生病了,还挺严重,现在好了吧?

  张信哲:现在身体差不多好了,嗓音恢复到八成左右了吧,感冒药已经不用吃了,但还需要慢慢休养,等声带慢慢松弛,恢复弹性,再过一两周应该完全可以恢复到正常状态。之前严重是因为我是过敏体质,不能用抗生素,所以台湾的家庭医生和湖南的医生一起讨论怎么用药,尽量选择药性温和的药,用药后也要在医院观察,怕有过敏反应。

  华商报:上一场你请了一些孩子们来合作,听说有别样的意义?

  张信哲:对,这些孩子其实是我来参加《我是歌手》的目的,我想通过更广大的渠道来帮助孩子们。我一直在资助一些偏远地方的孩子,通过他们,我了解到,原来不仅是在台湾,在大陆很多偏远地区,各个少数民族,音乐教育是缺失的。所以我觉得既然要做就要做大,通过《我是歌手》这个平台,请大家帮助他们。

  华商报:听说你会将自己的酬劳全部捐献出去?金额方便透露吗?

  张信哲:金额目前还不方便透露,我的确会把酬劳捐出去,但其实是远远不够的,现在我还在通过赞助商,请大家尽量帮忙,如果确定下来,我会把总数向大家公布。

  华商报:少数民族的音乐是有别于流行音乐的,你觉得怎么去帮助他们比较合适?

  张信哲:这次我是把这些小朋友的八部合音放到我的歌里来,一方面让孩子来感受这个舞台比赛的精彩,也让孩子借这个机会把不通俗的歌声展现给大家。另外就是,我其实很早就在他们那里支教,发现他们的音乐非常好,非常独特,但却没有相应的教育力量配备,所以我希望可以有更多资源给他们,有机会的话,也愿意再和这些有音乐天分的孩子一起合作。

  毕竟是比赛,对歌王头衔有期待

  华商报:之前你说自己不会参加《我是歌手》,这次来了就是为了这些孩子们?

  张信哲:这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我是歌手》的平台也非常好,可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我觉得特别好。另外,就是之前说不会来,是因为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竞技型比赛的人,自己身上也不会有太多“剧情”上的高潮起伏,所以可能不是很适合这个舞台。

  华商报:是害怕输吗?对“歌王”期待吗?

  张信哲:我不怕输,但不会因为不怕输,而不希望自己赢。毕竟这是个比赛,每个歌手都抱着争冠军的希望来,但是我觉得这是比较正面的比较,就是把最好的表演拿出来,希望能拿到第一名。就算排名上不是第一名,心里面会觉得是最好的。而且既然来了,肯定是想拿歌王嘛,不可能希望自己来了,结果就是打酱油的心态。

  华商报:你已经演唱了自己的歌,接下来有其他的选歌方向吗?

  张信哲:其实《信仰》不是我原本想唱的歌,我希望整个赛程都不要唱自己的歌,让大家听到我想要跟大家分享的其他音乐。但因为身体原因,还是选择了自己最熟悉的一首歌。之后我希望能让大家听到我对音乐的想法,而不是只怀念老歌,就算选老歌我也希望真正选一些能让大家听得觉得好的、有些意外的歌。歌都是我自己选的,我要对歌曲有感觉有想法,才能有编曲的方向。

  华商报:现在开始想“帮帮唱”的嘉宾了吗?很多人期待你邀请刘嘉玲合唱。或者那英、王菲,她们也是你的好朋友啊。

  张信哲:这个我还没有想啦,也还没有跟好友说要来帮帮唱之类的,现在还没工夫想那些,先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吧。她们也没有问问我这边的情况,大家好像都不怎么关心我的样子,我都病成这个样子了,哈哈哈。大家一定也都在忙自己的事情啦。

  慢节奏会让我觉得生活是美好的

  华商报:今年会发新歌吗?

  张信哲:今年暂时还没有发新歌的规划,但是在3月26日第一次登上台湾“小巨蛋”开演唱会,会发行一张发烧碟,这个发烧碟就是到全现场的录音版的发烧碟,所有的东西都是现场的录音方式,希望大家喜欢。

  华商报:现在你的生活都挺安静的,好像没有什么大起大落,喜欢这种慢节奏的感觉吗?

  张信哲:可能我是个比较老的人吧,老东西让我辛苦的工作之余像在避风港一样,完全不受外界打扰,透过这些老东西可以连接我和过去的某些情怀。我在唱歌的时候可以想象这些老东西、老故事,把我带到音乐的世界,其实这些是互相影响的。至于喜欢什么,我觉得美好的东西吧,当你的生活有很美的东西的时候,就会很开心。

  华商报:但在节目花絮看你还喜欢打麻将啊、打羽毛球啊,也不算是非常静。

  张信哲:打麻将是因为那时候一方面是在过年,大家连录两期节目压力很大,突然看到麻将桌就疯了,我就跟李克勤冲上去玩一下。也没有玩钱的啦,就是感觉一下那个气氛。而且,人都是多面的嘛,我也不是非常古板的人啦。

  华商报:这一季的歌手,你看好哪位?

  张信哲:我说真的,大家都很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而且,我和其中很多歌手还是很多年的老朋友。比如:赵传传哥。还有,其实大家不知道我和COCO姐的关系,虽然一直没有强调我们认识,但是我们在这个舞台上,其实是比较熟的老朋友啦。希望大家接下来的表演都可以越来越好。 华商报记者 朱秦冀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张信哲 希望大家喜欢 音乐教育 我是歌手 歌王

上一篇:《我是歌手4》黄致列望邀宋仲基帮帮唱(图) 下一篇:《太阳的后裔》悲剧收尾?柳时镇过世!(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