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海外电影 > 正文

《荒野猎人》疯虐小李 野外求生术靠谱吗(图)

海外电影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22 09:08:38
[摘要]《荒野猎人》片中“小李”被大熊袭击命悬一线,在野外为了求生,吃生鱼生肉吃到自己作呕都是小意思。都说“小李”是在用生命演这部片子,片中他有三次在鬼门关徘徊,但最终凭借自己的意志力和野外求生技巧逃过一劫。

 

\

  为“小李”莱昂纳多摘得奥斯卡小金人的《荒野猎人》正在中国热映,虽然影片打分颇高,但却并不适合小孩和莱昂纳多的颜控粉观看。

  片中“小李”被大熊袭击命悬一线,在野外为了求生,吃生鱼生肉吃到自己作呕都是小意思。都说“小李”是在用生命演这部片子,片中他有三次在鬼门关徘徊,但最终凭借自己的意志力和野外求生技巧逃过一劫。

  该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那些求生技巧是否真的正确呢?我们采访了一些专家进行求证。但还是希望这些技巧,这辈子都没机会使用。

  第一关:装死骗过大熊

  解读:最好站立不动、保持距离

  在影片中,莱昂纳多扮演的皮草猎人休·格拉斯,正面遭遇大熊袭击,脖子、背部、胸部多处被撕裂,命悬一线之际,格拉斯憋气装死,任熊用大熊掌拍打,将他翻来弄去就是不呼吸,坚持几分钟后,熊默默走开。随后格拉斯用拾起的猎枪射击熊,但未能一枪毙命,又遭遇熊一顿撕咬,格拉斯再次憋气装死又逃过一劫。最终用短刀手刃大熊,但自己也已经是奄奄一息。

  熊不吃死尸,遇见熊可以装死逃生,可能很多人都听过民间有这样的说法。到底对不对呢?华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了陕西省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级工程师雍严格,他说自己就有一次“熊口逃生”的经历,“当时追踪大熊猫,误将黑熊脚印当成大熊猫了,结果遇到一头黑熊,我们相距大概两米,他站起来我也站起来,用眼睛盯着它,僵持了十几秒,它就走了。事后我腿都软了。”

  对于装死的办法,雍严格表示:“民间确实有这个说法,你要是不呼吸熊就不咬你,但我也听说过熊会吃尸体的情况,所以并不完全准确。”随后华商报记者又采访了中科院动物所、国家博物馆的张劲硕博士,他表示要根据具体情况区别对待,“熊饿极了是会吃尸体的。如果和熊是狭路相逢,最准确的处理方法应该是站着静止不动,保持距离,若无其事地看着它。然后等它走了再慢慢后退。一般情况下熊是不会主动攻击人的。”但如果熊已经攻击你了,装死可能是人能采取的最有效的方式了,“如果它一旦开始攻击你,此时跑和反击都是无效的,装死可能就是最好的方法,如果遇到不太饿的熊,它可能就走了。”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小李 野外求生 格拉斯 靠谱 装死

上一篇:《荒野猎人》疯虐小李 野外求生术靠谱吗(图) 下一篇:狐尼克兔朱迪结婚了!神父竟然是闪电(组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