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苗阜王声新段子爆笑京城 传统与现代的结合

大陆 网易娱乐 2016-04-10 14:28:58
[摘要]北京本地的青年相声演员郭阳、郭亮以及16岁的曲艺少年王梓然的助阵,更是拉近了整场演出与北京观众的距离,赢得阵阵叫好。

  网易娱乐4月10日报道 4月9日,2016青曲社“一溜儿演出”苗阜王声相声巡演·北京站演出,在北京展览馆剧场火爆上演。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演员姜昆也到现场观看了演出。这是继2014、2015年连续在北展献演之后,苗阜、王声第三次登上北展的舞台,没有华丽的舞美,没有高科技的特效,演员们仅仅依靠最朴实的“说话”技能,就征服了全场两千七八百名的男女老少,令他们迟迟不愿离开剧场。

  当晚7点,距离演出开场还有半个小时,此时的北展剧场的上座率已经达到了80%,而剧场外,等待进场的观众队列还依然很长。

  如今的观众都是精明的,他们知道,好的东西都是值得等待的。昨晚的演出也没有令他们失望,整整三个小时里,观众们始终保持着平均3分钟全场爆笑一次的频率,想必今日的腹部肌肉群会有些酸痛。

  昨晚,除了有苗阜、王声带着他们全新的节目《职业用语》和《纹身趣谈》之外,青曲社的另外两对捧逗拍档也是全新的组合,马凯强与纪鸣亮表演的《杂学唱》虽是传统相声,但两位鲜明的个人风格,却赋予了作品全新的气质。而卢鑫与陈砚钊表演的相声《跳舞家》中,迈克·杰克逊、国标舞等现代元素的融入,也展现出了年轻相声演员对“说学逗唱”的全新理解和演绎。两对新搭档从不同角度,延续了苗阜、王声标志性的“传统形式+现代演绎”的风格,也获得了北京观众的肯定。收获的掌声与笑声也丝毫不逊于苗阜王声。此外北京本地的青年相声演员郭阳、郭亮以及16岁的曲艺少年王梓然的助阵,更是拉近了整场演出与北京观众的距离,赢得阵阵叫好。

  属于年轻人的“另类”相声,用流行词汇包装传统艺术

  2007年苗阜、王声及一批热爱曲艺的青年在陕西创办了“西安青曲社”。社团名称蕴含“青云直上,曲故情长”的意思。这批热心传统相声艺术的80后,从最初没有固定场地,在广场、校园、城墙根脚下像老前辈一样“撂地画锅”,传播口碑,到后来逐渐形成气候,拥有两个固定演出茶楼,青曲社以西北五省资历最深的老艺人三名为首,以收纳年轻力量为主体,在老曲艺精髓的基础上开拓创新,不断成长。

  2014年北京卫视马年春晚,苗阜与搭档王声节目《满腹经纶》受到热捧,视频在网络呈几何速度传播,让网友与观众大呼“这节目要上春晚能拯救冯小刚”;随即,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力邀二人演出《学富五车》,整段演出行云流水包袱一个接一个,丝毫不给人喘气的机会。这对相声“好基友”不仅迅速走红,更让许多70后、80后的年轻人重新对相声这门传统艺术燃起了热情。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苗阜 传统艺术 爆笑 传统相声

上一篇:歌手陈红前夫家人砸汽车店门 疑其强行控制公司 下一篇:章子怡为女儿办百日宴 汪峰长女激动痛哭(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