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滚动 > 正文

“朱雀之音”钢琴音乐会 令西安乐迷陶醉聆听

滚动 华商网 2016-04-25 09:54:32
[摘要]由陕西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西安音乐学院主办的西安音乐学院“朱雀之音”钢琴音乐会于2016年4月23日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音乐厅成功举办。

  由陕西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西安音乐学院主办的西安音乐学院“朱雀之音”钢琴音乐会于2016年4月23日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音乐厅成功举办。

  虽然音乐会的开场时间是晚上19:30,但很多乐迷和听友早早就赶到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父母带着孩子来聆听此次的音乐会,他们表示,自己的孩子热爱音乐热爱钢琴艺术,这次活动不仅能让孩子欣赏到专业钢琴演奏家的表演,还能看到许多同龄的优秀琴童,这对于孩子是一个很好的激励。

  音乐会由曹鹏老师、蒋志华老师演奏的组曲《动物狂欢节》拉开序幕,他们娴熟高超的演奏技巧让现场观众回味无穷;史小亚老师带来选自电影《坏孩子的天堂》的作品《BOLERO》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来自“珠江•恺撒堡大赛”的获奖选手们还为大家带来了《滇南山谣三首》、《云南民歌选段》、《“军队”波兰舞曲OP40.NO.1》、《谐谑圆舞曲》等曲目的表演,现场观众都不敢相信这些曲目是由一群小小演奏家带来的;最后,姚依老师、赵帅老师演奏了一首《帕格尼尼主题变奏曲》,音乐会在观众的赞叹和掌声中圆满结束,为西安的乐迷和琴童们带来了一场有着传承钢琴艺术寓意的高水准的音乐盛宴。

  据悉,由西安音乐学院朱雀琴行参与的“2016第一届德国汉堡国际钢琴大赛(陕西地区选拔赛)”将于5月1日在西安音乐学院正式开赛,届时会有更多热爱钢琴艺术的孩子们来到西安音乐学院,进行专业上的交流与竞技;德国汉堡国际钢琴比赛倾力于青少年音乐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激励和鼓舞青少年的钢琴进学热忱,不断推动钢琴教育和钢琴演奏的普及与提高。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音乐学院 朱雀 之音 钢琴

上一篇:《龙尾堡》重温关中旧事追寻百年失忆的陕西 下一篇:西安女娃颜值爆表艺能高超 20强晋级总决赛(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