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首届中旌中国西部影视论坛 200位电影人共聚

华语电影 华商网 2016-05-03 10:32:45
[摘要]4月30日,来自国内影视圈的70余位影响力人物,与200位西部电影人共话“丝路电影”,为西部电影寻找新爆点。

赵季平

  当天,国内外知名影视学者、批评家、导演、编剧、演员、制片人、影视企业领袖70多人,及陕西省内各影视机构、高校影视院系的业内人士、专家学者、教师学生,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陕西省电影家协会、陕西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等200余人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的创始人、中旌影视董事长马菱蔓致开幕辞。她说: “曾经,吴天明、张艺谋、芦苇、顾长卫、黄建新、李杨等等一大批优秀电影人都是从西安开始了他们的电影逐梦之旅,在此,让我们共同祝愿,此次论坛之后,西安能够涌现更多的优秀电影人!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那么今天,就让我们走出这意义重大的第一步!”

  随后,马菱蔓女士代表本次论坛和中旌影视与欧盟电影展、中英电影节、澳大利亚国际华语电影节、中国影视发展联盟签订了“友好合作备忘录”,中旌影视及中旌论坛将与其开展影视文化领域多元化的合作,推动华语电影与国际电影之间的交流与展示,促进华语电影的繁荣,并组织、开展中外电影机构与人才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华语电影摄制技术与制作理念的创新,共同推进华语电影事业的发展。

  同时,以中旌影视牵头的“优秀华语电影推进计划”也正式启动,此计划将在3年内孵化3到5部优秀的华语电影。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届中 中国 西部

上一篇:被周星驰赞是新一代喜剧之王 邓超受宠若惊(图) 下一篇:吴秀波汤唯组银屏CP “捆绑销售”值钱!(组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