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首届中旌中国西部影视论坛 200位电影人共聚

华语电影 华商网 2016-05-03 10:32:45
[摘要]4月30日,来自国内影视圈的70余位影响力人物,与200位西部电影人共话“丝路电影”,为西部电影寻找新爆点。

  首届中旌中国西部影视论坛的宗旨在于,在新的历史背景下开辟中国影视思想的策源地、中国影视文化的根据地、中国影视人才的集散地,推进华语电影的发展。

  常言道:如果把北京比作中国的树干,那么毫无疑问,西安就是这棵苍天大树的树根。西安是中华文化、乃至东方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更是将中国电影引向世界的“西部电影”的诞生之地。

  因此,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一带一路语境下的西部影视”。论坛希望来宾们畅所欲言、交流合作,让此次论坛成为影视文化研究者、从业者的一次盛大聚会、一个文化事件,希望在未来的中国影坛乃至世界影坛,会有若干部优秀的电影因为此次盛会而诞生。

  论坛上,导演李杨、华原,作曲家赵季平,演员于慧、王政钧,编剧芦苇、陈枰,制片人安东圭(韩)、白云飞、万亿等一大批优秀电影人纷纷到场,共同交流、探讨合作。

  《红高粱》、《老井》、《人生》……这些经典影片都说明了西安的电影人曾经代表了华语电影的最高水平。中旌影视将继往开来、披荆斩棘、开疆破土,再创西部影视的辉煌时刻。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届中 中国 西部

上一篇:被周星驰赞是新一代喜剧之王 邓超受宠若惊(图) 下一篇:吴秀波汤唯组银屏CP “捆绑销售”值钱!(组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