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当印度风情遇上传统粤剧 《璎珞传》亮相深圳

大陆 腾讯娱乐 2016-06-22 01:02:51
[摘要]当印度风情遇上传统粤剧 《璎珞传》亮相深圳

[摘要]该剧由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打造,在保留了古典梵剧故事原型的基础上进行再次创编,加入南派粤剧固有的特色,两种艺术形式相互碰撞、融合,产生了奇妙的艺术效果。

现场

演出很精彩

腾讯娱乐讯(文/邵登)曼妙动人的印度歌舞,加上圆润细腻的粤剧唱腔,缓缓讲述璎珞公主与优填王的曲折爱情……21日下午,一场既有浓郁印度风情,又有传统粤剧精髓和韵味,改编自古印度戒日王的同名梵剧《璎珞传》首现深圳,亮相深圳戏院“粤剧在周末”的舞台。

该剧由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打造,在保留了古典梵剧故事原型的基础上进行再次创编,加入南派粤剧固有的特色,两种艺术形式相互碰撞、融合,产生了奇妙的艺术效果。有观众表示《璎珞传》令人耳目一新,好看好听,很特别。

时隔一年,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再度在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戏院承办的“粤剧在周末”大舞台,让粤剧戏迷们眼前一亮。中国四大古典戏剧之一《牡丹亭》,充满异域风情又不失传统文化特色的《璎珞传》,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梁素梅领衔主演的原创剧目《皎皎明月金锁情》,精彩演出让戏迷朋友领略不同于广东粤剧的南派粤剧风采。本次“粤剧在周末”演出持续四天,22日14:00《璎珞传》将再演一场,23日14:00将演出《皎皎明月金锁情》。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粤剧 璎珞 艺术 深圳 文化

上一篇:大亨示爱前妻“只有一个周太” 女方冷漠回应 下一篇:网曝王菲将再办演唱会 阿里巴巴投得主办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