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神作《哭声》7月内地展映 罗泓轸导演亲临现场

华语电影 凤凰娱乐 2016-06-22 08:33:06
[摘要]神作《哭声》7月内地展映 罗泓轸导演亲临现场

罗泓轸

近日,FIRST影展组委会正式公布,第十届FIRST青年电影展闭幕影片为韩国导演罗泓轸的第三部长片作品《哭声》,影片将于2016年7月27日上午,在西宁成龙耀莱影城与中国观众见面,这也是《哭声》的中国首映。届时,罗泓轸导演将亲临现场与影迷及中国电影人进行交流。

详解哭声中国首映过程影展创始人:这次《哭声》的放映费在影展历史上排名前三

向版权方争取到《哭声》在FIRST青年影展的放映是并非一帆风顺的。虽然在此之前,影展官方已经确定罗泓轸会亲临影展的“训练营”任导师,但这部《哭声》的版权方其实属于“二十世纪福克斯”韩国分公司。电影节的策展人向我们简述了争取放映的曲折过程:“我们首先给二十世纪福斯发了电子邮件,但沟通效率比较低。”这之后,影展事业部的工作人员又联系了罗泓轸方面:“但那时罗泓轸在戛纳参加宣传,当时他也没来得及回复。”

在此之后,工作人员通过凤凰娱乐在戛纳的罗泓轸专访偶然发现了《哭声》已经有了中国发行代理,于是他们很快联系了这家名为“英福通娱乐”的代理公司,并通过它向《哭声》的国际发行商“finecut”发出了展映邀请。在沟通将近一个月后,finecut接受了影展方面的邀请,《哭声》最终得以在FIRST影展放映。电影事务部的工作人员说,这次《哭声》单场的展映费大概在几百美元左右,FIRST影展首席执行官李子为表示,“我们为这个片子下了血本了,这个片子的展映费排在我们影展10年以来单片展映费的前三名。”

李子为同时强调,FIRST影展的开闭幕影片都是半邀请制的,去年的闭幕影片邀请到了曹保平的《烈日灼心》,同时她也强调了积极促成《哭声》在青年影展展映的更深层原因:“这部电影仍然是罗泓轸的第三部长片电影,它也非常符合我们肯定导演前三部作品的宗旨。同时也基于FIRST影展与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的长期对接联系。”

黄政民饰演的萨满跳大绳的情节展现了东方神鬼文化

电影类型的再次突破

仅凭借2008年的《追击者》和2009年的《黄海》两部风格明确的作品,罗泓轸导演获得了国际电影界的广泛关注,他以独特的视觉风格和大胆险峻的影像触感,丰满了韩国黑色电影的类型谱系。此次罗泓轸导演潜心磨炼六年的新作更是万众期待,戛纳电影节首映后口碑爆棚,同时又创造了北美和韩国的票房突袭。影片延续了他的一贯风格,同时又创造性的加入许多独特、有力的视听元素,带来了震撼人心的精彩故事。

关于《哭声》,罗泓轸表示,“自从《黄海》完成之后,除了《哭声》我什么都没干。我应该意识到我自己的边界,但是在这部影片中我触及到了一些非常尖锐的东西,我非常想把这部影片拍摄出来。”

《哭声》国内首映,导演罗泓轸将亲临现场

《哭声》讲述的是韩国全罗南道谷城郡一个村庄里发生的奇异故事,影片的韩文原名即是“谷城”,中文翻译取谐音“哭声”。非常有趣的是,谷城是导演罗泓轸小时候成长过的地方,“谷城不仅带有浓郁的韩国特色,更能带给人一种‘神的空间’的感觉,它是韩国历史上天主教徒较多的地方,小时候常随奶奶一起到圣堂里与神父和修女玩耍”。

国村隼饰演的日本人进入韩国山村居住,被所有人视为邪魔

外媒《Variety》评价影片,“韩国类型片的鬼才导演罗泓轸的超自然惊悚片,156分钟让人分分秒秒都难以转移视线。”美国著名的网络媒体Salon也称道:“忘记《美队》吧,这部让人惊艳的韩国电影才是今年夏天上映的第一部杰作!”

此次FIRST为影迷们奉上《哭声》国内首映,作为本届FIRST训练营导师的罗泓轸导演会亲临现场参加映后交流,首次与中国影迷见面,为观众拨开迷雾,并与中国电影行业工作者就电影类型及产业发展进行深度交流。

可以预见,罗泓轸西宁之旅将会带来一次与众不同的中韩文化交流。另外,除闭幕影片外,第十届FIRST青年电影展竞赛入围影片和主题展映单元片单也将于7月21—30日,在青海西宁的四家影院进行集中展映,分别是西宁星美国际影城、横店影城、橙天嘉禾影城、成龙耀莱影城,网络购票信息将于近日公布。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哭声 罗泓轸 韩国 影展 影片

上一篇:《正义联盟》Logo和剧情曝光 档期为2017.11.17 下一篇:《忍者神龟2》糖哥搏命出演 北美夺冠主创将来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