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专访古天乐:看赵薇拍戏像演喜剧 她很爱开玩笑

华语电影 凤凰娱乐 2016-06-23 12:34:02
[摘要]专访古天乐:看赵薇拍戏像演喜剧 她很爱开玩笑

古天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刘晴)今年暑期档可谓是古天乐的霸屏期,他个人就有5部电影上映,其中包括杜琪峰执导的《三人行》。他在片中饰演一位为了正义却“知法犯法”的矛盾警察。在外人看来高强度的工作,古仔自己并不觉得累,“坚称”自己有休息时间。

古天乐从影二十多年,虽然产量多,却没有一部电影能令他夺得影帝之名。杜琪峰曾说会给这位“御用男主”量身打造一部戏,让他拿影帝。采访中,古仔承认了这一说法,但同时又表现出淡然,“拿不拿影帝,我也没所谓,重要是拍一部好电影”。

相比较其他擅长在媒体面前抖包袱讲金句的明星,古仔一向寡言少语,低调到可怕。采访中私生活绝对不谈,被问不拍戏会干嘛,就简单回答“睡觉”。甚至是在内地捐建学校扶贫这种慈善好事,记者忍不住想帮他宣传一下正能量也被拒绝,“这些我都不聊的”。

“看赵薇拍戏像演喜剧 她很爱开玩笑”

凤凰娱乐:您在《三人行》中饰演什么样的角色?

古天乐:我做一个警察,但是他压力很大,碰到很多问题的一个人。他是警察,但是他做的事是犯法的。

凤凰娱乐:知法犯法,一个很矛盾的人?

古天乐:很矛盾的一个人。

凤凰娱乐:那您怎么理解这个矛盾的人?

古天乐:其实不只是我这个角色是这样的,他们两个也是,像赵薇一个医生,能医不自医。钟汉良也是,虽然他是一个贼,但是他很有义气,会为了兄弟放弃所有东西。所以我觉得不只是我那个角色,每一个角色都有很大的争执和矛盾在里面。

凤凰娱乐:这次是您和赵薇钟汉良的第一次合作吗?

古天乐:两个都不是,赵薇上一部我跟她一起客串一场戏,跟钟汉良第一次合作是《毒战》,不过没有对手戏。

凤凰娱乐:这次感觉怎么样呢?评价一下这两位。

古天乐:都是很专业的演员,尤其是赵薇,我看到她演戏,有另外一个感觉像她在演喜剧。

凤凰娱乐:为什么会感觉在演喜剧?

古天乐:每一个演员的气质都不同。

凤凰娱乐:赵薇气质适合演喜剧是吗?

古天乐:她很爱开玩笑。

凤凰娱乐:钟汉良呢?

古天乐:钟汉良这个角色首先是有太多对白,加上他大部分是在床上,演的时候有一定的困难的,但是他演的很好。

古天乐

暑期档霸屏没压力 不拍戏就睡觉

凤凰娱乐:今年的暑期档你总共拍了五部电影,霸屏的同时会不会有压力?

古天乐:我做一个演员拍完一部戏,它有它自己的命运,我控制不了,当然我希望每一部戏出来观众都喜欢。

凤凰娱乐:高强度工作累不累,平时有休息的时间吗?

古天乐:有,当然有。

凤凰娱乐:一个月能休息几天?

古天乐:每天能休息半天,比如早上工作,有半天时间就回家。

凤凰娱乐:不拍戏的时候喜欢干些什么?

古天乐:不拍戏的时候首先要睡觉,没有什么可以做。

古天乐

拿不拿影帝没所谓 最重要是拍一部好电影

凤凰娱乐:您跟杜琪峰导演已经合作很多年了,彼此很适应对方的风格了吧?

古天乐:对呀,很多年了。

凤凰娱乐:您在片场会提一些反对意见吗?

古天乐:不一定反对的,当然有时候我会跟他说,但是不一定反对,因为他的看法,他一定会让你很清楚的知道,所以我有时候反而会在他的角度来想,为什么他会要求我这次怎么去演,怎么去演一个角色出来。不应该用反对,我觉得导演也是,不一定要用反对来说,应该用讨论。

凤凰娱乐:杜琪峰导演不止一次说过要给您量身订作一部戏让您拿个影帝。

凤凰娱乐:他有说过他过两年会想,但是我觉得最重要是,拿不拿到影帝,我也没所谓的,最重要是拍一部好的电影出来。

凤凰娱乐:我们之前采访过刘青云,他觉得香港电影是不会完的,会有很大的改变,您觉得呢?

古天乐:首先我认同他的看法。作为一个电影工作者,如果我都没有抱着一个希望去看未来的,会不知道方向怎么走下去。我们是演员,有时候会跟很多不同的导演接触,也会知道他未来的计划,我觉得未来还是有很多不同的路给我们选择。

凤凰娱乐:像杜琪峰导演也已经进军内地了,会不会为了符合内地的市场情况,丧失了一些港片的特色。

古天乐:我觉得不要分的,好的电影就是好的电影,我们做好我们的电影就可以了。

凤凰娱乐:您一直很致力于慈善,听说已经在内地捐建了80多所学校?

古天乐:这些我都不聊的。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古天乐 凤凰 娱乐 电影 觉得

上一篇:“邦女郎”“机械姬”新片演姐妹 组女神团共游欧洲 下一篇:《宝贝当家》开狂欢派对 王诗龄携宝贝联萌嗨翻一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