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玛丽苏傻白甜过气!周迅范冰冰孙俪都要演大女主

电视剧 凤凰娱乐 2016-11-30 09:03:43
[摘要]唐嫣广州日报11月30日报道经过前期的人气积累,正在热播的《锦绣未央》的市场数据持续攀高,网络播放量和卫视收视率双线飘红。

唐嫣

经过前期的人气积累,正在热播的《锦绣未央》的市场数据持续攀高,网络播放量和卫视收视率双线飘红,有成为年度剧王的气势。与此同时,周迅、孙俪、范冰冰、赵丽颖等演员的新剧都会在接下来相继亮相,她们同属于“古装大女主”。与傻白甜和玛丽苏相比,这类女性人物相对独特,越来越受观众追捧,演员借此大涨人气。但这些剧如果想要成为真正的爆款,还需要在剧情的新颖度和表演的水准上多做文章。

火爆:《锦绣未央》口碑不算好,网台却飘红

当红演员唐嫣、罗晋、吴建豪等主演的古装剧《锦绣未央》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连续占据同档期榜首位置,网络播放量也直逼百亿大关。有人表示,之所以如此,一是档期选得好,因为这个时间段基本没有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二是演员选择有眼光,唐嫣等的影响力做了很大贡献。

在显而易见的两大原因之外,该剧的大女主戏属性更应该是它火爆的由头。故事上,唐嫣扮演的女主角李未央见招拆招上演逆袭好戏,最终洗刷冤屈,登上太后的位置。角色既心地善良,又心狠手辣,有勇有谋,唐嫣告别以往傻白甜的戏路,表演上将这两种气质融合在一个角色身上,还是非常有亮点的,较好地诠释了“成长”的主题,所以她一度被人贴上“女版梅长苏”的标签。

如今戏中的家斗、宫斗和权谋戏份相互交错,正进入白热化阶段,节奏的相对紧凑吸引了很多观众。同时,剧中的两位男主角罗晋、吴建豪各具看点,造型惹来热议,两位女配角李心艾、毛晓彤先后上演“神助攻”,很好地衬托了李未央这个人物。此外,该剧造价不菲、精致华丽的服装都是一大看点。

它在数据上有成为“年度剧王”的品相,但口碑上有些不相配:套路有点多,观众看到开头就能猜到结尾,细节有点粗糙、走过场,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水准。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演员 未央 玛丽苏

上一篇:《咱们相爱吧》领跑收视 张歆艺妙语连珠获称赞 下一篇:《爸爸4》玩假人挑战 董力穿花盆鞋:臣妾做不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