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被指抄袭219本书!《锦绣未央》遭11位作者起诉

大陆 环球网 2017-02-07 19:53:27
[摘要]央视新闻频道某节目报道了11名作家联合起诉《锦绣未央》作者秦简涉嫌抄袭一事。据网友对比,《锦绣未央》涉嫌抄袭小说200多余书。

央视新闻频道某节目报道了11名作家联合起诉《锦绣未央》作者秦简涉嫌抄袭一事。据网友对比,《锦绣未央》涉嫌抄袭小说200多余书,目前,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已经正式立案,2月15日将进行证据交换。

《锦绣未央》又名《庶女有毒》,为秦简所著小说。作为大热IP,由唐嫣罗晋主演的电视剧《锦绣未央》在年前引起广泛关注,而该IP原作者涉嫌抄袭的声音也不绝于耳。近日,《身历六帝宠不衰》、《胭脂泪妆》、《一世为臣》等11部小说的作者联合起诉秦简,称其未经同意便在其署名的《锦绣未央》中大量抄袭他们的文字。该11名作者认为,在《锦绣未央》首次发表以来的数年间,在大量作者和读者的抗议之下,秦简仍旧不停止其侵权行为,反而又将侵权作品授权第三方改编为电视剧、手机游戏和漫画,带来极为恶劣的影响。

为了求取证据,央视新闻采访了《胭脂泪妆》作者曼殊菲儿,据蔓殊菲儿称,秦简一共抄袭了她将近3万字的原创内容。目前,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已经正式立案,2月15日将进行证据交换。网友们得知此事后纷纷表示支持作者们维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也有网友留言提名其它抄袭图书,“三生三世十里抄抄呢?”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 作者 抄袭

上一篇:高晓松要求使用“原图” 这次连姚明也被拖下水 下一篇:网曝雪梨接受富二代求婚 终于摆脱王思聪前女友名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